​高速上,小男孩比了个“剪刀手”,交警却叹了口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16:52   

杭+新闻讯 7月11日下午,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G56杭徽高速临安收费站检查时,查处一起面包车拆除座位后不按规定载客的违法行为。

当天13时40分许,一辆浙G牌照的面包车驶了过来,民警上前检查,一打开车门,民警发现核载8人的面包车只剩下驾驶位和副驾驶位两个座位,后排座位全部拆除,拆除后的车厢内竟然还有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抱着一个3-4岁的女童背靠在驾驶员的座椅上在睡觉。

经询问得知,该司机从义乌来杭州,这次从临安返回义乌,自己私自将面包车的座位拆除,改成了货车专门拉货。自己俨然不知私自拆除座位是违法的。

其实很多人的想法跟这位驾驶员一样,认为买面包车,就是为了载客和载货方便。拆了座位又不影响安全,运点货物也方便,这不就是面包车的优势吗?殊不知,擅自拆除座椅是违法行为。

接着,民警叫醒了正在抱着妹妹睡觉的小男孩,同时告诉驾驶员,两个孩子坐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车厢里,看似舒服,却时时刻刻处在危险之中,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此时,男孩还调皮地朝着民警做了一个“剪刀形”的手势,让民警叹了口气。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私拆座位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责令装好座位,劝离了高速。

杭州高速交警再次提醒:机动车外形(包括颜色)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是不容许擅自改变的,也就是说,行驶证上的内容不得擅自改变,车辆部件经登记后不得擅自拆装,特别是面包车内的座位拆除后不得再坐人,没有座位和安全带的约束和保护,乘客将面临巨大的危险。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迅员 徐洋 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