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途中遇同事救人,他毫不犹豫冲了上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14:32   

都市快报讯  近日,余杭良渚街道一对夫妻吵架,男子一时冲动跳入河中,余杭巡(特)警大队警力火速赶往现场。期间,正在休假的范欣佳看到同事在救人,二话不说跳入河中加入救援队伍……

7月8日18时29分,余杭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其老公跳河轻生。接警后,巡(特)警大队立即指令附近巡逻力量赶往现场。3分钟后,机动三中队302号车率先到达现场,队员们在现场一条河里发现了一名漂浮在水中央的男子。

“快快快,从那里下。”见男子漂在水面毫无意识,大家心中一紧,巡车组长施强和队员张尧佳立即携带救生装备从一旁河岸冲下河中,好在河水不深,只没到了腰间。

施强一马当先,很快来到男子身边,双手从男子腋下穿过,托着男子往岸边走去。这时,张尧佳与一名穿着蓝色T恤的男子携带救生圈、浮力绳跳入河中来到了施强身边。

看到这名穿蓝衣服的男子,施强愣了一下,“你怎么来了?你今天不是休息吗?”“我在附近散步,看到你们救人就来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原来,这名穿着蓝色衣服的男子也是机动三中队的辅警,叫范欣佳。事发时,范欣佳在附近散步,碰巧遇到中队同事出警便赶过来帮忙,他紧跟张尧佳身后,也不管河水漫过腰部,紧紧握住救援绳,确保大家安全。

在三人的努力下,落水男子被成功救上岸。这时,因为疼痛感传来,施强才看到自己小腿被划出一道伤口。

看到男子已经恢复意识没什么大碍后,范欣佳提着湿漉漉的裤子,和同事招呼了一声就离开了现场。

经了解,落水男子姓童(化名),31岁,安徽人,事发前和妻子因生活琐事吵架,导致一时想不开跳河,所幸机动队警力及时赶到现场救援。

童先生被救起后,大家心中也松了一口气。后来,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童先生和妻子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相互之间会好好沟通,不再怄气争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章锦涛 记者 王海峰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