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查出癌症晚期,唯一心愿:再见一面失踪6年的儿子!又是这个杭州人,帮他如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09:32   

儿子的出走理由令一家人沉默了...

杭州日报报道 上周,杭州西湖分局永辉工作室帮助楼阿姨找回失散10年儿子的故事,让很多人颇为感慨 。

而没过几天,隋永辉警官又接到一个来自安徽的电话。

电话那头,自称姓刘。大刘言简意赅地跟隋警官说,他看到新闻里讲十年失散的人都能被民警找到,希望能帮忙找回他失散六年的亲弟弟小刘。

大刘说,“说真的,我爸现在撑着最后一口气,就是想见到我弟弟最后一面,但靠我自己,真的无能为力了…”

18岁那年他突然人间蒸发

亲人苦寻6年未果

大刘和父亲老刘说他们一家是安徽人,已经苦苦找了小刘六年。

小刘出生没几年,母亲就去世了,是老刘一个人苦苦拉扯着两个孩子长大。或许是因为家庭原因,小刘从小性格内向,也不太和爸爸哥哥讲自己的心里话。

老刘心里也很无奈,他知道儿子从小缺少母爱,可自己忙着赚钱,实在没法抽出太多时间陪伴儿子。

2013年,18岁小刘高中毕业后一个人跑去绍兴打工。大刘怕弟弟出事,常给他打电话,偶尔也会见上一面。

不过,2015年的某一天,大刘突然发现弟弟联系不上了,电话欠费停机,QQ也不回。大刘急了,到弟弟在绍兴的工作地找了好几回,没有任何消息。

老刘跟大刘都想不通,没听说过弟弟遇到什么挫折,为什么会突然这样呢?难道遭遇了不测?可派出所也没有任何消息。

父子俩隐隐感觉,弟弟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事,却又不愿开口和自己讲。

远在老家的老刘更加心急。村里只要有人从浙江打工回来他就会问一问,有没有见到我的小儿子?能不能帮忙去打听打听?但这一切努力,似乎没有任何作用。

老刘始终认定小儿子一定还好好活着,只是他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撑不住了。

父亲病入膏肓想见儿子一面

三人相见抱头痛哭

今年初,刘大伯去医院做了检查,确诊为口腔癌,晚期。

大刘听说之后头脑一片空白。他赶回老家,病房外医生摇摇头,低声嘱咐,“情况不乐观,家属做好心理准备。”

大刘始终不愿意跟父亲过多地谈及病情。老刘似乎也猜到了什么,只是反复跟儿子讲,“把弟弟找回来,把弟弟找回来。”

为了帮父亲实现这个愿望,大刘发动所有认识的亲戚朋友全力寻找弟弟。

他跟隋警官说,自己在医院守夜的时候,睡不着,也不知道能和谁倾诉。“我那一刻突然理解了,其实我爸这么多年来也是这么熬过来的。”

不久前,老刘的病情再次恶化。医生说癌细胞已经转移并扩散到全身。大刘心里清楚,医院已经开始委婉拒绝父亲继续接受治疗了,父亲随时都有去世的可能。

“您是我寻找弟弟最后的希望。”大刘跟隋永辉说,“如果您都找不到我弟弟,那我真的,就此死心了。”

永辉工作室在接到求助后,针对老刘的紧急情况,迅速启动加急程序,全时空、全方位、全系统紧急研判分析。

结果显示,小刘应该依然在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辖区一带,随后隋永辉便联系府山派出所协助开展寻人工作。陈超副所长接到协查请求后,一面安排人员进行视频追踪,一面来到小刘疑似落脚点进行实地摸排。

具体的结果很快传到了杭州。根据当地派出所的调查,小刘在绍兴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固定住处,常常在夜晚外出,基本上处于一个流浪的状态。

为了能够尽快找到他,当地派出所专门安排人员在半夜时分,根据小刘的活动轨迹进行蹲点,并最终在7月10日凌晨1点多的时候找到了小刘! 

那天凌晨,大刘接到了隋永辉的电话。在电话里,大刘听到这个意外的消息,直接哭了出来。早上4点半,大刘带着二叔从老家出发一路向南,永辉工作室所有成员也一早从杭州出发,集体赶赴绍兴越城区府山派出所。

隋永辉还记得,大刘因为一夜没睡,双眼通红,他一把就拉住了自己弟弟的手。而小刘则不敢正视哥哥,起初一直保持着沉默。直到大刘和二叔把父亲病重的消息告诉他后,弟弟终于忍不住了,三个人抱头痛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蒋琳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15年的某一天,大刘突然发现弟弟联系不上了,电话欠费停机,QQ也不回。大刘急了,到弟弟在绍兴的工作地找了好几回,没有任何消息。老刘始终认定小儿子一定还好好活着,只是他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撑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