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喊妈平等条约”飙上热搜 杭州宝妈最有感触的是这一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08:38   

都市快报报道 小学暑假刚开启一周,成都宝妈张鹿(化名)因为7岁儿子几乎无时无刻地喊“妈”,感觉自己没法专心工作,大量时间被挤占,于是和儿子签下一份《不要喊妈平等条约》。

昨天,这份“条约”上了微博热搜,数万人为这位宝妈的办法点赞。

不过,橙柿互动记者问了一圈朋友圈里的小学生妈妈们,没想到在大部分宝妈与成都宝妈张鹿形成共鸣的同时,也有不少宝妈表示羡慕张鹿能被喊“妈”,自己的娃更多时候是不想被妈喊。

宝妈不想再当娃的“活字典”了

“不会写的字请查字典!不要喊妈!”

“写日记前请先自己理清思路,写完请大声朗读通顺并改正!不要喊妈!”

“阅读时请专注认真,沉浸其中,不要喊妈妈问时间到了没!”

“数学所有题目昨晚请认真检查!不要喊妈!”

“不会的提,请先读题3遍!独立思考!不要喊妈!”

“实在不会的题目请在完成所有作业之后,尝试喊爸!”

“早起自觉洗漱后打开衣柜找衣服穿,不要喊妈!”

……

在宝妈张鹿与儿子签订的条约里,记者采访的宝妈们最有共鸣的就是第一条“不会写的字请查字典!”这其实也包括了第二条条约的情况,写日记时遇到不会写的字,孩子总是习惯性地第一时间先问妈这个字怎么写。

宝妈们纷纷表示真的不想再当娃的“活字典”了,希望孩子能早日养成自己查字典的习惯。

有宝妈让娃自己批改口算

除了写日记时总是喊“妈“以外,杭州宝妈关艾(化名)说,自己的7岁女儿也和张鹿的儿子一样在写数学作业时喜欢喊妈,不管妈妈是不是正在电脑前工作,或是正在做其他事,女儿只要一做完口算练习就必定第一时间喊”妈”,然后将口算练习纸塞到她的眼前,一定要让她马上批改。如果妈妈让她等一下,她就会一直站在旁边等着。

不过,对此,另一位同样女儿7岁的宝妈想出了解决的方法:给孩子了一个自己的退役手机,下载了批改口算的APP软件,教会了孩子自己拍照上传批改口算,“我们家女儿现在改口算都事找手机,不找我们了。”

丧妈式育儿没资格不让娃喊“妈”

通常说,我们说丧偶式育儿,大多是吐槽家里的爸爸缺席育儿,但没想到,也有两位宝妈跟橙柿互动记者说,自己家丧偶式育儿,丧的是“妈”,“996的工作,想不丧都难,所以根本没资格谈让娃不喊妈。”

还有一位宝妈告诉记者,她已经“机智”地送两个儿子去了乡下老家过暑假,根本没有给娃喊“妈”的机会。

更多时候娃同样也嫌弃被妈喊

更意外的是,多位宝妈表示自己倒是羡慕张鹿有这样一个儿子,自己娃现在已经很少喊“妈”了,反倒都是她在喊娃。

一位二宝妈妈说,自己才七岁的女儿,已经过了一分钟喊20遍妈妈的阶段,进入了最好妈妈不要去烦她的阶段了。

毕竟这个年纪的孩子已经上小学了,妈妈喊她不是写作业,就是催她练琴、练字等等。

我这急脾气,压根等不到她来喊我,都是我喊她,快去做作业,快去吃饭,快去打扫,快去干这干那……”另外一位嘉兴宝妈如是说。

杭州宝妈关艾也觉得平时自己可能喊娃的时候比娃喊自己的更多,娃有时也会抗议“你不要再催我啦”,所以,她考虑的是,如果和娃签《不要喊妈平等条约》,是不是也应该加上“妈不喊娃”的相关条约才真的平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小学暑假刚开启一周,成都宝妈张鹿(化名)因为7岁儿子几乎无时无刻地喊“妈”,感觉自己没法专心工作,大量时间被挤占,于是和儿子签下一份《不要喊妈平等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