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碗立即出发 民警为群众保住18万积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07:44   

萧山日报讯“我都听你们的了,你们怎么还要来抓我?”

“你被骗了,对方是假的,我们是来帮你的!”

见到民警,李女士(化姓)显得惊慌失措;听到她还没有转账,民警终于松了一口气。为了阻止群众被骗,他们可是在吃饭途中立即放下碗筷赶过来的。

近日,益农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收到紧急预警:辖区一名女士很可能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指挥室立即拨打当事人李女士的电话,但显示对方正在通话中。

对方很可能正在与骗子通话,随时有被骗危险!正值饭点,担心群众受骗的益农所值班民警楼栋炜和队友们匆匆赶往当事人李女士的住处。好不容易叫开门,李女士抱着小孩走出来,见到民警一脸惊恐。

经了解,李女士一家来自贵州,丈夫在外打工,李女士在家带娃。不久前,李女士接到自称是老家贵州公安打来的电话,说有人用她的身份证进行洗钱,要她配合调查,不配合就要逮捕她。

因对方能准确说出李女士的相关信息,语气也十分强硬,李女士很快就被唬住,乖乖听对方指示,准备将家里所有钱转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进行验证。

为了凑钱,她给丈夫打了电话,虽然有点疑惑,但其丈夫还是听了妻子的话,将账户里的钱全部转了过来。

整整18万元!这是李女士一家辛苦打工攒下的全部积蓄。正当李女士准备将钱全部转到“安全账户”时,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打断了她的汇款操作。经过民警的解释,李女士恍然大悟,对差点蒙受巨额损失感到后怕不已。

虽然之前就有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到村子里进行反诈宣传,但李女士说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当时没怎么上心,宣传单也是随手一丢不知道放哪里去了,没想到骗局就真真切切发生在自己身上。见到民警上门,她还误以为真是来逮捕她的。

民警向李女士详细阐述了此类诈骗的常见手段,并指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注册金钟罩小程序。这次有惊无险的经历,也给李女士上了深刻的一课,她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好好看宣传资料学习反诈知识,并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