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孩子到底有多痛?小伙子们体验分娩哀嚎惨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08:40   

听说西湖边有家室内游乐场,最近引进了一台分娩体验的机器,我带着好奇来到延安路工联大厦5楼这家室内游乐场。

分娩体验项目就在入口处,有黑板提示,告知分娩体验的疼痛等级,共12级。单次体验价格39.9元。

店长小李,是个1997年出生的小伙子,江西人,大学毕业两年,先前在南昌店,上个月才轮岗到杭州这家店,“我们公司在全国有30多家门店,杭州只此一家”。

小李说,分娩体验项目是6月初新上的项目,机器是公司内部通过渠道弄来的,也可对外销售,10000元一台。

为什么会上这样一个项目?

小李摇头,说:“这背后的逻辑是商业机密,我不知情也不方便说,国内其他店上了这个项目后,市场反应很好,杭州这边很自然也就推广了。”

小李说,从近一个月来的销售量看,平均每天有二三十人来体验分娩,周末人多一点,工作日相对少一些。

或许是工作日的缘故,昨天我从下午3点守到5点,两个小时内来店里光顾的不超过10人,体验分娩的只有一对小情侣。

小张,一米七八,自由职业,他说女朋友非要拉他过来。“我来这边打卡三四次了,女朋友拉着来穿汉服拍照。她听说这边新进了一台分娩体验机,就嚷嚷着要我也试试,主要是想看我‘出洋相’呗。”

小张说他虽然嘴上答应了,其实内心很慌,因为以前通过各种渠道,听闻女人分娩是所有疼痛中最难忍受的。

“以前觉得这种疼离自己比较远,女朋友非要让我体验,我内心是抗拒的,但又拗不过她……我不确定自己能扛多少级,但我想也不至于那么夸张吧,咬咬牙应该也能忍……”

小张躺倒在分娩床上,旁边是分娩体验仪。工作人员将一大块硅胶(模拟巨大隆起的腹部)系在小张肚子上,两块夹片贴着肚皮,然后在机器上操作,从1级开始。

1级疼痛,小张无感,“像蚊子咬”。

2级疼痛,小张就开始哎哟了,“这,疼得不行”。

加到3级,工作人员说:“这都还正常吧,就像小刀子割伤。”小张不同意,龇牙咧嘴,“这是刀子捅”。

一旁小张的女朋友哈哈笑,“再加一级吗?”

最终加到5级,小张直接摆手,“吃不消”“不干了”。

店长小李说,每个人的耐痛程度不一样,大多数人能挺到5-6级,“10个人里只有一个能扛到12级的,不过下来后捂着肚子,腿发抖,脸变色,大汗淋漓”。

小李说,来体验分娩的,绝大多数是男客人。没生过孩子的女士也有,很少。男客人都很年轻,都是和女朋友一起来,一来在女朋友要求下体验;二来套票里包含了这个项目,不玩白不玩。另外他们自己出于好奇,也想试试到底能扛多少级的疼痛。

我看了下店方在现场拍摄的视频,小伙子们一个个躺在体验床上,随着疼痛指数逐级上升,表情开始狰狞,龇牙咧嘴,有的双腿不停蹬伸,发出杀猪般的惨叫……而他们的女朋友,就像真的在产床边陪护似的,伸出小手和男人的手紧紧相握,不同的是,男人们哀嚎的时候,她们一个个笑得花枝乱颤,合不拢嘴。

两位妇产科医护人员说

这种体验只是产妇分娩疼痛一小部分

昨天,我向两位妇产科专业医护人员说起分娩阵痛体验仪,她们都说,这种体验只是孕妇分娩痛很小的一部分。

江医生说,孕妇临近预产期,住进医院。“宫缩开始,每隔几个小时痛一次,这个时候的疼痛还算好,但持续时间可能是一两天,对于孕妇来说要消耗很大体力,宫口开两指半时,就要进入产房。”

江医生说,随着宫口慢慢打开,疼痛感逐渐加强,痛感比来姨妈(月经)痛100倍都不止。

叶护士也是一位孩子妈,当年她是顺产,下午2点半进产房,晚上7点生下孩子。

“剧痛,腰酸,像肋骨断了似的,而且是持续性的,随着宫缩间隔时间越来越快,疼痛越来越痛……”

医院通常用0到10个数字的刻度标示疼痛强度,0为无痛,10为最剧烈疼痛,4以下轻度,4到7中度,7以上重度。

“通常进产房前,孕妇都在4左右,超过这个临界点,一些孕妇就受不了,医生根据宫缩状态检查判断,基本都要送到产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听说西湖边有家室内游乐场,最近引进了一台分娩体验的机器,我带着好奇来到延安路工联大厦5楼这家室内游乐场。分娩体验项目就在入口处,有黑板提示,告知分娩体验的疼痛等级,共12级。单次体验价格3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