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是一个人的体面,更是尊严……众多读者网友点赞为失能老人上门洗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10:14   

《杭州有人背着大浴缸上门给失能老人洗澡 这样的养老服务,你会接受吗?》后续

都市快报报道 今年5月,蔡先生和同事从日本买了一台特制浴缸,可以拆开,背着上门给老人洗澡,主要服务对象是失能老人,两个月下来,给12个老人洗过,大部分在养老院。

快报报道后,很多读者和网友纷纷留言。

Voy:清爽是一个人的体面,更是尊严。目前可能是推广力度不够,一定要有信心,坚持做下去。

小ZZ:前两天刚看到日本有这种服务,还在想咱们杭州什么时候会有,没想到,就在快报新闻上看到了,赞。

江大:这个太好,人总有老的时候,不能自理了,也是要有尊严的。

Dearduan:我爸过年体验过,他80多岁了,以前中风过,那次体验,爸爸在大家帮助下,洗了一次澡,真是念念不忘,服务好,专业,适合老人。

留言中还有很多人说,老人不能自理,洗澡是麻烦事,希望能先体验。

毕女士兄妹两人,哥哥54岁,从小脑瘫,几乎一辈子都在床上。“哥哥年轻时,爸妈还不老,每天能帮哥哥洗澡,如今爸妈都70多岁,他们自己洗澡都很麻烦,只好先帮哥哥洗,反倒自己不洗了。哥哥成这样,老人心疼,宁愿给哥哥洗,但每次洗下来,两位老人都使出了浑身力气,哪还有力气自己洗澡。”

毕女士说,哥哥一直都在家,爸妈照顾,也有退休金,自己离他们住的地方也不远,基本每天都要去,做好菜送给家人吃。

“爸妈现在也很少给哥哥洗,太难了,哥哥虽说手也能动,但抓合力不行,花洒都没办法拿,我毕竟是女的,所以有时候,我总是让老公去帮忙,但时间长了,也不是办法。

“爸妈年纪大了,腰受不了力,虽说哥哥体重很轻,但两位老人从床上把他扶起来,一步一步挪到淋浴房,有时要花二三十分钟,更别说要扶着或靠在他们老人身上洗。现在也是擦擦身,但难啊,一般人体会不到这种难处的,我只能是经济上帮忙,心疼爸妈也心疼哥哥,如今哥哥洗身子,也都是马马虎虎擦一下,偶尔老公帮忙来洗一次,所以我每年过年,都要在宾馆订个房间,好好给哥哥洗一次澡。

“看到你们报道后,我觉得真的是我们需要的,当然费用肯定不能让他们知道,老人都心疼钱,可是,钱再多有什么用?能让老人和家人活得开心、轻松些,这不更重要吗?”

吴女士说,父亲91岁,目前失能,吃饭靠鼻吸,大小便靠成人尿不湿,躺在床上一年多了,这一年多都没洗过澡。“能不能帮忙给我父亲洗一下,万分感谢!目前父亲在江南康复医院,那边失能的老人也很多,家人都很希望老人干干净净的。”

临平徐女士说,奶奶75岁,脑梗半瘫四年多了,妈妈和阿姨轮流去她家照顾,寸步不能离,平时都是妈妈和阿姨给奶奶洗澡。

“现在我们自己都还可以,等我妈妈或阿姨也老了呢,奶奶怎么办?之前我就看到过日本有这种服务,没想到杭州也有了,我觉得这个服务真的太好了,希望能有机会试一下。”

昨天下午我联系蔡先生,他说正在临平,那边的街道工作人员看到快报报道,觉得这项养老服务不错,目前还在商谈。

如果你有需求,可以通过快报官微、橙柿互动App留言,也可以拨打85100000,我们将整理读者网友的留言交给蔡先生,他们会综合考虑老人的身体情况,为3位老人提供免费上门洗浴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