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挽救240万诈骗款 他们小区有个公益课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07:15   

每日商报讯 40岁的薛丰站在讲台上分享自己的一段惊险经历。

“我一直骑电动车跟着业主的车,她电话一直没放下,和骗子一直讲话,被洗脑了,我报了警跟着她,直到警察来,拦下车,强行把手机抢下来。”薛丰是杭州绿城服务小区的一名保安,前不久他成功的阻止了这起电信诈骗,数额高达240万。他说,“骗子很会给人洗脑,防不胜防。”现在遇上业主问手机网络之类的问题,他都会推荐对方去报名小区里的公益课堂。

薛丰说的公益课堂的全称叫“幸福里小棉袄”课堂,是阿里巴巴小棉袄计划和绿城服务以及浙江幸福里公益基金会联合组织的公益行动。阿里巴巴小棉袄计划提供志愿者讲师和内容体系,绿城服务组织老人、开办课堂,双方旨在通过绿城已有的老年人服务体系,把智能培训送到小区里、送到老人家门口。在杭州,首期已有30个小区开办了“幸福里小棉袄”课堂。5月底到现在,先后有500余名老人上了“幸福里小棉袄”的课。

6月23日,在杭州翡翠城小区的首期结业现场,已经完成第一期培训的老人都拿到了一个“数字达人”证书。就像通关修学分,老人每上一堂课就获得一个学分。系统课程全部学完,老人会获得一个“数字达人”的结业证书。与此同时,老人都会获得一本《幸福里小棉袄课堂学习笔记》。这本专门为“幸福里小棉袄”定制的教材,赢得了老人的喜爱。

据阿里巴巴小棉袄项目负责人王希介绍,小棉袄计划是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去年9月份,开设了专属热线、视频课程、线下课堂等帮助老年人使用网络,“ 取名‘小棉袄’,就是贴心、温暖、陪伴之意。”今年初,浙江省教育厅决定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幸福里小棉袄”也是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应运而生。据悉,浙江每年将征集建设100 个适合老年人学习的智能技术应用视频、10 本以上纸媒教材(讲义、读本),做好10 个优秀案例的征集和推广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