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花墙”从小区火到社交媒体 一对中国老人的浪漫获全世界点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8:14   

都市快报报道 凌霄花花期已至,位于上城区闸弄口街道天杭社区的“花墙”又成了一处“网红打卡点”。一朵朵橘红色的小花,顺着藤蔓,从一楼一直“攀爬”到了顶楼,覆盖住了闸弄口新村10幢楼道的西侧墙壁。

这面墙被社区邻居称为“爱的花墙”,因为背后藏着一个温暖的故事。

这些顽强的凌霄花是一楼的朱爷爷在20多年前种的。朱爷爷视力残疾,老伴王奶奶有听力障碍,但两夫妻一直过得积极乐观。因为王奶奶十分喜爱凌霄花,朱爷爷就想为老伴在院子里种一些,希望老伴健康快乐。年复一年,凌霄花从一楼静静地往上爬,陪伴着这幢楼度过一个个春夏秋冬。

20多年过去了,凌霄花长得越来越茂密,越来越漂亮,成为小区的一景。

这片网红花墙和背后的浪漫爱情故事也通过Hangzhoufeel海外社交平台向全世界分享,并收获了数万次点赞。

拉赫曼:美丽的地方有浪漫的故事!

摄影师纳菲:真的太美了!我也想住在这样的房子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盈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