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平安!杭州公安机关投入警力3.6万人次,圆满完成端午小长假安保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6:57   

杭+新闻讯 今年“端午”小长假正值建党百年前夕,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共投入安保警力3.6万余人次,重点对人流密集区域开展不间断往复巡逻检查,加强社会面防控,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和市民出行安全,全市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敏感案(事)件。

节前,全市公安机关滚动摸排掌握全市各类活动,主动对接活动主办方完善安保方案,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提前督促落实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面落实防疫及其它各类安防措施,确保全市十余场次大型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同时,加强与交通运输等部门工作联动,做好五大长途车站、公交站点、地铁站点及沿线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公共交通领域安全有序。

交警部门全员上路,紧盯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紧抓事故多发点段、易引发拥堵节点,积极应对假期期间西湖景区不实施错峰出行措施及突发短时暴雨天气增加的交通压力,全力做好景区道路疏导管控工作。针对长假出行、返程高峰,杭州交警部门扎实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假期期间共查处酒驾人员110人。

高速交警坚持高速地面联动,严格按照网格化“双长制”勤务模式及大流量管理机制,开展货车整治、分心驾驶专项宣传活动,在服务区、收费站共悬挂横幅50余条,在服务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今年端午假期杭州多雷雨天气,全市防汛压力较大。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投入抗洪防汛各项工作,奔走在辖区山塘水库、湖河水道一线,全力做好防范提醒、巡逻值守、隐患排查、联动协作、应急抢险、防汛保障等各项工作。

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涌现出一批服务群众的好人好事。6月11日晚,建德公安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彩虹桥上要跳江,处警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翻过围栏,双手从外侧抓住护栏,用双脚死死夹住欲跳江男子身体,成功解救轻生男子。6月12日,拱墅公安湖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香积寺有小女孩走丢了,巡防队员迅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帮助报警人寻找到走失小女孩并移交给其母亲。6月14日,淳安公安汾口派出所民警在值班期间及时帮助市民吴先生开具了急需使用的证明,吴先生对公安民警假期坚守岗位、热情服务表示赞许,并悄悄留下两袋粽子表示感谢,体现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杭公宣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