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让杭州女大学生被困岗亭,却意外有了另一番收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5:02   

杭州日报讯 6月12日晚上,杭州突降暴雨,正在步巡的高新派出所民警舒瑜一路跑回岗亭,却发现有几位没带雨伞的年轻女孩正在岗亭附近徘徊,想躲雨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舒瑜走过去,热情地主动邀请几个女孩进来避雨。

一问,几位女孩都是在杭州读书的女大学生,趁着假期出来逛街,又没带伞,遇到暴雨只能临时跑到最近的岗亭躲一躲。

大家走进岗亭,一下子气氛稍有些尴尬,女孩子们也掏出手机刷起了朋友圈。舒瑜灵机一动,“能在岗亭坐到一起也是缘分,大家都坐下来,我给大家敲敲几个知识重点。”

舒瑜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向几名大学生了解她们身边是否有发生过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大家说,虽然自己没经历过,但都听说身边有人被骗过。

舒瑜点头,她对今年来发生的冒充医保局、公检法及校园贷等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她们进行了深度剖析讲解,同时向她们教授了防范措施。

几个知识点讲下来,外面的雨也渐渐变小了,几名大学生要赶在宵禁前回到宿舍,至此与民警告别并表示由衷的感谢。舒瑜也整顿好了警力继续步巡,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张翟
返回
6月12日晚上,杭州突降暴雨,正在步巡的高新派出所民警舒瑜一路跑回岗亭,却发现有几位没带雨伞的年轻女孩正在岗亭附近徘徊,想躲雨又不知道怎么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