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啃完筒骨把中指插进骨头里玩 卡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08:01   

都市快报报道 6月11日傍晚,一位妈妈带着儿子到萧山消防救援站求助,原来小男孩啃骨头时,右手中指插进一根筒骨,卡住了,想了各种办法也取不出来。

消防员马上展开救援,用剪刀小心翼翼地伸进筒骨,里面的空间扩张开,数十秒后,把小男孩中指取出。

这些年,快报关于孩子手指被卡消防解救的案例年年都有。孩子手指柔软纤细,加上好奇心强,喜欢用手脚伸进各种缝隙探摸。于是各种小孔小洞,比如小塑料凳的洞洞、地漏的小孔、螺帽、扫帚柄的铝管……都曾经卡住孩子的手指。

2012年8月1日,我国第一部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GB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开始实施。标准针对3-14岁儿童使用的家具产品制定了强制性要求,其中有一条,产品可接触的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应小于5毫米或大于等于12毫米,否则很容易把孩子的手指卡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孙娜 翁林  编辑:高婷婷
返回
6月11日傍晚,一位妈妈带着儿子到萧山消防救援站求助,原来小男孩啃骨头时,右手中指插进一根筒骨,卡住了,想了各种办法也取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