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四川还是浙江?男子身世成谜,三十多年来一直做同一个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14:21   

记忆碎片拼图

从成都回来后,那些隐藏在角落的记忆,模糊的、零散的一点点飘了回来,每想起一点,小倪说自己眼前就会出现一幕幕场景,“像放电影一样”。

/1、关于李大爷/

小倪先回想起关于李大爷的一些信息。

“那天,‘当当当’,火车开了过去,我站在铁轨上,一个老爷爷把他拉到一边,跟我说,等等你爸爸妈妈,他们会回来的”,小倪说,那个老爷爷应该就是李大爷。

小倪记起来,当时还有很多人站在那,围着看,李大爷先带着他在那等,“我记得还有路灯”,天很黑了,路灯亮了,“李大爷说,跟我回家吧,你爸爸妈妈不要你了”,就背着他走,后来到了一个屋子,他已经睡着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有一个模糊印象:有个人背着我,喘着很粗的气的原因吧。”

到了第二天,小倪还没醒,李大爷就背着他去了一个人很多的地方,“可能就是市场”,在小倪记忆中,李大爷经常背着他去这家去那家,“估计想帮我找个人家收养吧”。

/2、关于铁轨/

每次,小倪想到自己怎么会去了铁轨,记忆就像打结了一样。直到今年过完年,一些片段又跳出来。

“我还追着一辆三轮车跑了一段距离”,小倪记起来,那天,他是被一个女的牵着手牵到门口,然后上了一辆三轮车,男的在前面骑,“女的抱着一个孩子和我坐在后面”。

后来,三轮车到了铁路口,“当当当”,栏杆拉起,火车轰轰地驶过后,栏杆放了下来,“他们把我放在了铁轨边上,我追了会,但后面没追了。”

“大概李大爷看到这一幕,还刚开始还以为是父母粗心把孩子落下了”。小倪推断。

根据小倪所说,李大爷发现他的地方,应该是以前的铁路道口,以前在一些城市,铁路从城区穿过,和城市马路形成交叉路口。快找人记者经过查询资料发现,在李大爷当时住的成都金牛区红旗村豆腐堰附近,是有一座铁路立交桥,地图上至今有这个地名:豆腐堰铁路立交桥。

小倪还想到,被带去铁路那天,他是从一个黑房间里出去的。“我在一个黑房间里,很黑,有天,门打开了,女的牵着我的手出去,到了门口,坐上一辆三轮车”。小倪印象里,这个三轮车上面没有棚子,应该不是载客的那种人力三轮车,很可能是运货的。

高中时候

/3、黑房间和一双背后的大手/

小倪从成都回来后,很长一段时间失眠,“白天也在想,晚上还在想”,直到最近,他把散落在各处的记忆碎片,拼了起来。

“我是从一个地方被带到黑房间的”,关于黑房间的噩梦,原来是从背后伸过来的一双粗糙的大手开始的。

“那天,有个大人抱着我从屋里走出去玩,那个屋子里有张桌子,有绿色的窗玻璃,后来到了一个很吵的地方,人很多,大人蹲下来跟我说了几句话,走开了,又回过头,蹲下来来跟我说了两句”,这样的场景在他梦里也出现过,每次,小倪极力想记起来,想看清楚那个蹲下来跟他说话的大人是男的还是女的,但就是想不起来,看不清。

大人走开后,过了一会,一双手从背后一把抱起他,把他夹在胳肢窝下,“是个男人,他很粗鲁”,“当时自己的脸朝上,太阳照得他睁不开眼,我就有点晕了”……

他醒来时,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那户人家的门槛是木头做的,很高,我要趴着像骑马一样跨过去”,小倪说自己跑了出去,“那个男的就追上我,把我抱了回去。”

后来,又来了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女人怀里抱着一个孩子,男人骑着三轮车,他被交给了这两人,男人在前面骑车,他跟抱着孩子的女人坐在三轮车后面。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后,他被关在一个黑乎乎的房间里,“房间里什么也看不清,只有一扇小窗户,我在地上爬来爬去想出去……”

被女人带出门带到铁轨上的那天,“出门时是白天”,小倪还回头看了下,“是一个黑色的门,上面是拱形的”。

之所以,小倪觉得自己可能是西川成都,除了之前许阿姨所说,还有就是这扇“三轮车男女”家的黑门。小倪说,小时候,去成都养父母家过暑假,他总会不由自主地回头看,现在他想起来,“可能是我看到了那个黑门,可能那两个地方距离很近”,但养父母不是本地人,也是租房的,对那也不了解,后来问了许阿姨她也说不认识,所以关于“三轮车男女”的信息也没办法进一步调查。

根据信息推断,当时小倪在广场被抱走时,大概三四岁大。“我现在想起来,当时我被人从身后抱走的时候,我心里就想着遇到坏蛋了”。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小倪再也没哭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张翟
返回
义乌的小倪从小到现在一直做一个噩梦,梦到自己在一个黑漆漆的房间里,他四处摸着想走出去……然后他就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