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高烧抽搐 警车护送就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07:50   

萧山日报讯“警官,你们赶紧过来看下,这边有人需要帮助!”近日,城厢派出所的巡逻车经过休博园3区门口时,一名路人挥手求助。

巡逻车内队员沈伟吉、宋喜乐、俞烨峰马上下车,得知是一名阿姨抱着小孙女在路边,孩子因高烧引发抽搐。队员们赶紧让祖孙俩上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打开警笛,以最快的速度驶向最近的医院。

当时正值晚高峰,路上车辆众多,队员通过车载喇叭喊话:“车上有病人需要急救,请大家让一下。”路上车辆纷纷避让,打通一条“生命通道”。原本晚高峰需用时20分钟左右的车程,不到10分钟巡逻车就顺利赶到了医院。

到达医院急诊室时,小女孩的体温已经飙升至39.7℃,医务人员将其紧急送至急救室开展治疗。因送医及时,小女孩的症状逐渐缓解,队员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见孙女脱离危险,阿姨也回过神来,连连感谢辅警队员们。

经了解,阿姨姓潘,萧山本地人,退休在家带孙女。事发时,儿子媳妇都在上班,无法马上赶来,潘阿姨一时手足无措,幸亏有好心人和辅警队员及时伸出援手。

医生介绍,6个月至5岁的儿童是高热惊厥的高危人群,主要表现是发热,孩子体温急速上升到38℃以上。同时,伴有手脚僵硬抽动或全身肌肉抽搐、意识丧失、两眼斜视、翻白眼,紧咬牙关等症状。大多数单纯热性惊厥持续时间为1—3分钟,家长要冷静应对,保持孩子呼吸通畅,如果持续时间过长,要及时送医进行治疗。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警官,你们赶紧过来看下,这边有人需要帮助!”近日,城厢派出所的巡逻车经过休博园3区门口时,一名路人挥手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