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猴子又来杭州这个地方了!请关好门窗,严防野猴入室“大闹天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20:44   

都市快报讯  那只猴子又来了。

近日,杭州山缘老人公寓有居民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居住在老年公寓的居民注意,请关好门窗,严防野猴入室“大闹天宫”。

还附上了一张“野猴”在树上远望的照片。

猴子是在山缘老人公寓门口发现的,公寓在西湖区留下街道杨梅山路上,往西900米,就是东穆坞公园。

一位留下街道的工作人员说,这只猴子,就是前阵子在东穆坞附近流窜的那只。

这件事,还得从4月19日说起。

当天,东穆坞村的万女士发现家里“遭贼”了:家里乱糟糟的一片,饼干、核桃、瓜子撒得到处都是。

调监控才发现,这个“贼”,原来是一只猴子。

当时,村民都在传,这猴子是从桐坞那边过来的。

不过,根据西湖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的说法,这只猴子的“旅游线路”并不短:有可能是从淳安过来的,到过建德,也到过富阳,最后才来了西湖区。

今年4月和5月,这只猴子就曾来过山缘老人公寓“大闹天宫”,把舒女士的茶几、桌子、阳台翻得乱七八糟,家里刚洗好的桑葚、橙子等水果,也被吃了很多。

留下街道方面说,为了赶走这只猴子,联系过森林公安,但还是没能赶走它。“蹲是蹲不到的,也不知道它啥时候来,只能提醒大家关好门窗了。”

从公寓居民拍到的视频中看到,这只猴子很熟练地从铁栅栏上爬下来,拿走一个苹果,就趴在栅栏上吃起来,一点也不怕生。

留下街道方面通过橙柿互动呼吁:请居民不要给猴子投喂,提高安全意识,关好门窗。我们也会加强巡逻,保障居民安全。

这几年,杭州人确实常常在“家门口”发现野猴子啊。

2021年3月21日,转塘来了三只猴子,还和流浪狗成了好朋友。湘湖一带,也曾有人多次发现猴群。

面对家门口的这只野猴子,你有什么好办法?欢迎留言来说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章佳英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