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十几岁儿子进女更衣室,网友炸了:没有羞耻心吗!杭州游泳馆的情况怎么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19:18   

4年过去了,

杭州游泳馆有“第三更衣室”了吗

今天,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上了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杭州游泳健身馆。场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前来运动的市民,游泳馆专门腾出了两个房间,一个设置为方便家长带着异性孩童更换衣物的“第三更衣室”,另一个设置为母婴室。除此之外,在场馆更衣室的进出口,还贴有了“异性儿童不得入内”的警示标语:“要是遇到异性儿童进入更衣室的情况,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及时制止。”

“就和我们常说的第三卫生间一样,(第三更衣室)这个问题,其实每个游泳馆必须重视与做到的事情。”这位工作人员说,“另一方面,在管理尽量做到位的情况下,也需要孩子家长的理解与配合。”

目前杭州游泳馆正在闭馆改造中,工作人员表示,以后场馆格局会有变化,但是这些人性化的设施是标配。

橙友:强烈希望开出第三更衣室

昨天我们推送了苏堤网红公厕“第三卫生间”被网友点赞后,有橙友提出:去游泳馆水上乐园,也强烈希望能开出第三更衣室,爸爸总是忙,没时间陪孩子,可是夏天就是要玩水才有意思呀,妈妈也是很为难的。

据大潮网,海宁市游泳馆设置了第三性别卫生间/更衣室,方便异性家长带着孩子更换泳衣。

另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2015年,虹口游泳学校就开辟了一间专门的儿童更衣区和更衣室。其实设备也简单的。只要在墙角挂一个帘子,就可以做出一个专门的儿童更衣区。没有性别标示,帘内不分男女,先到先用。还有一个2平方米左右的小盥洗室专门给爸爸带小女孩或者妈妈带小男孩的情况使用,孩子可以在里面换衣服、洗澡和上厕所。

你在游泳馆更衣室遇到过异性小朋友吗?

会觉得尴尬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慧 张倩 朱振辉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