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合同、假公章、假聊天记录 男子一个月骗37000元被刑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10:27   

余杭晨报讯 34岁的余杭某装饰公司员工丁某近日因缺钱,想出一招“空手套白狼”的骗术,利用假聊天记录、假合同及假公章进行诈骗。

5月28日,从事窗帘装潢生意的蒋先生向余杭公安分局良渚派出所报警,称签了假合同后被骗1.7万元。

去年年底,蒋先生通过朋友认识了一名姓丁的男子,男子自称是装修公司业务员,公司承包某项目后,丁某成了总代理,现在要找材料供货商。交流中,丁某向蒋先生展示了他和公司负责人的微信聊天记录和盖有公司公章的合同,蒋先生信以为真,通过支付宝转账给丁某服务费和预交款共计1.7万元。

然而几个月过去了,丁某却毫无动静。蒋先生多次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丁某,均被丁某以疫情、春节回家等各种理由搪塞过去。最后,丁某声称项目没谈成,需要等公司退款。5月27日,蒋先生拿着合同前往装修公司核对,却被告知员工身份是真的,但是微信聊天截图、合同和公章都是假的,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遇上了诈骗。

民警调查后发现,和蒋先生一样,做厨房灶台生意的张先生也被同样的套路骗了2万元。经过深入研判,民警在良渚街道某产业园抓获涉嫌诈骗的男子丁某,并在其家中找到假合同和疑似伪造的公章。丁某交代,去年10月到某装饰公司上班后,由于一直没有业务收入,才萌生了诈骗供货商的想法。

为了以假乱真,丁某模仿公司的合同样板,私刻公司公章,用两个微信小号制作了聊天记录,并将自己的支付宝名称改成了装修公司的名称。去年12月,丁某用假公章、假合同进行诈骗,数额达到3.7万元。

民警提醒,涉及金钱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觉,仔细核查对方身份和合同真伪,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目前,丁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姚王欣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