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考生将准考证忘在公交车上 交警一路狂奔近1公里拦下公交车找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7 14:16   

2021年高考终于来了!

6月7日上午,浙江33.3万余名考生陆续奔赴各个考场,杭州公安全力以赴做好保障。

上午,余杭交警大队机动队辅警赵登辉和同事正在余杭区学军中学考点门口执勤,为往来车辆维护秩序,8时10分许,一位带队赴考老师向赵登辉紧急求助:一名考生早上乘坐公交车赶考,下车时不慎将准考证忘在了公交车上,公交车刚刚开走。

此时距离开考时间已经不多,还好发现及时,公交车没有开远!

赵登辉赶紧用对讲机联系同事,确认公交车正在前方路口等待红灯,赵登辉一边让同事协助暂时拦下公交车,一边在仔细询问清楚考生坐的位置后一路向公交车狂奔。

在连续奔跑了近1公里后,赵登辉上车向司机和乘客说明来意,在座位上成功找到了准考证,然后赵登辉一刻不停向学校门口继续狂奔而返。

赵登辉第一时间把准考证并交还给了考生,还安慰他不要紧张,考生也按时进入了考场。

高考是人生大事

全社会都在尽力保障

发生小插曲也不过好事多磨

各位考生加油!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