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戏弄领导!杭州一公司总监被踢出群!结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13:28   

杭州日报报道 5月28号,一个平平无奇的周五工作日。正在上班的下沙某公司财务总监小叶突然收到了公司老板的好友请求。

点击通过之后,小叶迅速被“老板”拉近了一个QQ群。

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了......但接下来发生的故事,小编只好佩服地说:叶总监,职场里有点魅力是好的,你过于优秀了吧!

上着班,女总监突然被老板群里点名

总监乖乖打开了photoshop

QQ群里的老板说,有很重要的正事要讲。

群里一名自称是税务稽查局税务员的人,先发送了一份《税务稽查相关材料》,说小叶所在的公司被抽中进行税务抽查,要求做好资料准备,并贴心地将通知提前告知。

接着,“税务员”示意要先退群。“老板”在群内开始做出指示,要会计做好迎检工作,并向工作人员了解其它工作情况。

随后,“老板”在群内安排项目工作,强调项目对公司很重要,要抓紧拿下合同,并要求同事查询公司账户余额,发送明细截图。

小叶本来喝着咖啡,优哉游哉看着群里有条不紊的分配工作,突然却被“老板”在群内“点名”!

“老板”要求她立即查询公司账户余额,并发送详细明细截图到群内。

小叶心里有数了。

打开了photoshop软件。

按照“老板”的指示,小叶立马发送了明细截图,并询问“老板”需不需要打款。

“老板”得知情况后,要求小叶马上付,而且要加急处理。收到收款账户信息后,小叶一通操作,随后将转账截图发到了群里,并询问对方客户是否收到汇款。

可就在这时,她却被踢出群,还被“老板”删了!

“老板,收到汇款了吗?”

“你已被移出群聊”

一小时后,下沙派出所接上级信息预警,有人冒充老板正在诈骗下沙某公司财务。

派出所指挥室立即电话联系该公司财务,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无法拨通。见此情况,指挥室立即指派巡防警力赶到现场进行劝阻。民警很快找到了人......

“小姑娘,小姑娘,转账了没,转账了没,不要乱转啊,对方是骗子!”巡防队员沈利明赶到现场,急匆匆地对着小叶喊道。

“我已经发给他了呀!”巡防的匆忙赶来,小叶有些惊讶,但明显不慌,问啥答啥。

“对方是骗子,你给他转了多少?”沈利明瞬间声音低沉了下来。

“198万啊”。

大家一听,都傻了。

“嗨,我知道对方是谁,就给他P了张汇款图,结果你看,把我移出群聊,拉黑了!”小叶指着手机,示意已被“老板”移出群聊。

“老板”心里苦啊,但又不好说,还想要合同?

只能把你移出群聊......

“你说为什么自己公司的工作群要由拉外人来拉?一看就是骗子。你看这个群里啊,除了我自己,其他的人全是骗子在扮演的。另外,你在看这里,一上来,就让我看公司账户余额,一上来就是汇款转账,这种套路,就是冒充领导诈骗。”小叶调侃着骗子的骗术。

“小姑娘,你太厉害了,很专业啊!”巡防队员沈利明情不自禁地夸张起了小叶。

小叶也说,前两天派出所两位警官来公司做反诈宣传,特意举了冒充领导诈骗的案例,和今天碰到的情况如出一辙,“不然今天真的有可能198万损失掉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施劢 伊芳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