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街头,女司机突然被逼入死胡同:没想到这回真遇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4:08   

杭州日报讯 5月28日下午5时许,萧山市北派出所接到预警信息:开发区某单位员工吴女士(化姓,25岁,江西人)可能正遭遇诈骗。综合指挥室队员立即给吴女士单位领导打电话,得知吴女士不久前刚开车离开公司。

“不好,她很可能被骗子忽悠,去偏僻处进行转账操作!”

民警还没开口 女司机一脚油门逃走

最终在死胡同里被拦停

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快速调取路口监控,经过分析研判锁定吴女士的行车路线。

民警沈杰带着队员立即驱车赶上去,一路上还与吴女士的丈夫等亲属取得了联系。

在红山农场附近路段,民警发现吴女士驾驶的红色小轿车停在路边。沈杰和队员下车走到吴女士车边,见吴女士正神情紧张地接着电话。

然而还没等民警开口说上几句话,吴女士竟一脚油门开车“逃走了”。

民辅警立即拉响警笛驱车追赶,并通过喇叭呼喊吴女士保持冷静,注意安全,立即停车靠边,一时间俨然犹如电影中“警车追逐”一般。

吴女士因不熟悉当地路况,开了一段距离后驶入了一条死胡同。 

“不要转钱,你被骗了”

女司机:我分不清哪边是真的

“不要转钱,不要转钱,你被骗了!赶紧下车!”民辅警们赶紧上前,一边呼喊,一边焦急地敲打车窗。

▍民辅警焦急地敲打车窗

吴女士将车门窗紧锁,躲在驾驶室就是不出来,还在拿着手机接听电话,不时在手机上点几下,俨然在骗子的指导下一门心思进行转账操作。

“我是市北派出所民警,我跟你老公联系过了,你要不要听他电话?”

听到沈杰说出自己老公的名字,吴女士终于稍稍镇定下来,停止操作,摇下点车窗。

“我没有汇款。”

听到这句,民警的心终于放下大半。但吴女士却依旧对民警持怀疑态度,嘴里一直嘟哝着“我现在不知道哪头是真的。”

看着吴女士一脸纠结疑惑的样子,民辅警们哭笑不得,只能反复向其证实身份。

“我们就在你面前,你都不相信,你看有警车,还有我们这么多人,是随便能冒充的吗。”

“你这样开车,万一出事怎么办。你老公也很担心你,你即使不相信我们,你老公的话总该信吧。”经过十多分钟的解释反洗脑,吴女士终于逐渐醒悟过来,一时间后怕不已。

民辅警让吴女士丈夫与其通话“因为他说马上要来逮捕我,我看到你们过来,以为真来抓我,吓死我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张科顶 实习生 周信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28日下午5时许,萧山市北派出所接到预警信息:开发区某单位员工吴女士(化姓,25岁,江西人)可能正遭遇诈骗。综合指挥室队员立即给吴女士单位领导打电话,得知吴女士不久前刚开车离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