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0岁大姐“跨国恋”被逼得差点……这件事中老年女性尤其要当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1:53   

近日,杭州萧山的蒋大姐(化姓)谈了一段特殊的“跨国恋”,在网上邂逅境外华裔“蓝颜知己”,正当浓情蜜意之时,对方突然发来一段消息,蒋大姐瞬间六神无主……

“救命钱”

5月22日下午3时许,萧山市北派出所接到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女士携带45000元现金到银行要求汇款,通过交谈观察,他们怀疑这名女士被诈骗,但对方不听劝说。工作人员希望民警能到现场予以帮助。

接警后,民警王奇伟迅速带领两名队员赶赴现场,见到了事主蒋女士。

此时她正气鼓鼓地将45000元现金装回包袱里,声称:“你们不让我汇款,我换家银行。”民警赶紧上前,通过耐心沟通,了解到事情的大致来龙去脉。

蒋女士今年50岁,萧山人。不久前其微信收到陌生好友邀请,好奇之下与之聊天。对方自称王某,是美籍华裔,正在阿富汗当雇佣兵。

对方不时甜言蜜语,称呼蒋女士“亲爱的”,对婚姻生活平淡,憧憬浪漫的蒋女士很有杀伤力,一段时间接触下来,即使没有视频和语音,蒋女士也认定这位Mr.王是一名风趣幽默有绅士风度的人。

▍对方称蒋女士为“亲爱的”

然而就在数小时前,对方突然向蒋女士求救,声称自己执行任务被困在阿富汗集中营了,还向蒋女士透露自己这些年已经搜刮了不少值钱的战利品,把它们藏在一个地方。

可事情仓促,手头没钱,需要蒋女士支付一笔45000元“手续费”,他就可以打点上级,弄一份休假报告,等离开集中营就马上把战利品变现,估计有好几千万,到时带着钱来中国和蒋女士见面,好好感谢她,两个人幸福地生活到最后。

▍对方让蒋女士尽快汇款 谎称回国后和蒋女士幸福生活

蒋女士信以为真,携带45000元急冲冲跑到银行,要求办理汇款解救她的“蓝颜知己”,被银行工作人员看出端倪,及时联系民警进行劝阻。

听到这里,民警王奇伟已经确定,蒋女士遭遇的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境外人员,以“网恋”形式实施诈骗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杭州萧山的蒋大姐(化姓)谈了一段特殊的“跨国恋”,在网上邂逅境外华裔“蓝颜知己”,正当浓情蜜意之时,对方突然发来一段消息,蒋大姐瞬间六神无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