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点,他们从苕溪水里救了一个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31 16:24   

余杭公安消息 凌晨3点,顺着微弱的手电筒灯光望去,不远处的苕溪水面上隐约看到一个挣扎的身影,“不好,有人落水了”,余杭派出所夜巡组辅警王贻亮一行人,转身就往河岸边冲去……

5月28日凌晨3时左右,余杭公安分局余杭派出所勤务中队辅警王贻亮一组4人正巡逻至禹航大桥上。上桥时,开车的王贻亮发现一名大妈独自坐在大桥上。

“这半夜三更的,大妈怎么一个人坐在这,会不会有事?”王贻亮跟同事嘀咕了一句,便踩了刹车,停下来询问大妈。

大妈说,自己没事,只是年纪大睡眠不好,出来透透气,但是她几分钟前看到不远处的苕溪水面上有动静,像是有人落水了,又不是很确定。

王贻亮和同事们打开手电,往大妈手指的方向照射,定睛一看,果然在距离桥墩位置六七十米的河岸边芦苇丛有拍打水花的动静。

“不好,是有人落水了,赶紧救人!”王贻亮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向派出所值班室报告。巧的是,余杭派出所也刚好接到了一男子报警:称他的女朋友在禹航大桥边上落水了。

情况确凿后,大家立即带上装备跑向出事岸边,准备实施救援。

这时,曾经在派出所当过辅警的吕安康也正好路过,听闻这种情况,立即加入到救援队伍,由于熟悉苕溪地形,吕安康带着王贻亮抄近路到达了出事地点。

此时,女子已经飘到离岸边几米开外,只剩一个头部露在水面上。吕安康顺势找到最佳救援位置,自己趴在岸边一手抓住岸边的树枝,一手去抓女子的手。幸好,女子比较配合。最终,在大家的合力救援下,女子被救上了岸。

经了解,跳河女子姓童(化名),今年18岁,江苏人,这几天跟朋友到余杭来玩,当天晚上喝了酒,在舒公塔农庄附近的河堤上看风景,与男友视频聊天,没想到在河边走着走着,脚下一滑,整个人落到了水里。

“半夜三更在河边看风景,太危险了,苕溪水域很复杂,暗流很多,这次还好被发现得早,要是再迟几分钟,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啊!”民警对童姑娘进行了教育,并让其朋友过来将她带回了家。

一起参与救援的吕安康,曾经在余杭派出所工作6年,目前在一家公司上班。小吕说,当晚凌晨2点50分左右,他吃完夜宵回家路过禹航大桥,看到前同事车子停在桥上,就转了个弯开了上来,想打个招呼,再看看有啥好帮忙的。

“没想到这个招呼打得真是时候,一起帮忙救了个姑娘,”救援完成后,小吕与同事们打了个招呼,开车走了。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余杭公安消息凌晨3点,顺着微弱的手电筒灯光望去,不远处的苕溪水面上隐约看到一个挣扎的身影,“不好,有人落水了”,余杭派出所夜巡组辅警王贻亮一行人,转身就往河岸边冲去……5月28日凌晨3时左右,余杭公安分局余杭派出所勤务中队辅警王贻亮一组4人正巡逻至禹航大桥上。这时,曾经在派出所当过辅警的吕安康也正好路过,听闻这种情况,立即加入到救援队伍,由于熟悉苕溪地形,吕安康带着王贻亮抄近路到达了出事地点。大妈说,自己没事,只是年纪大睡眠不好,出来透透气,但是她几分钟前看到不远处的苕溪水面上有动静,像是有人落水了,又不是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