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打车到酒店开房,写下三页自白书……25岁姑娘这一晚遭遇了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9 07:59   

都市快报讯 “尊敬的各位检察官、领导,你们好!我叫小陈,今年25岁,民族汉族,是案件编号00918一起非法集资案件的涉案嫌疑人,我出生于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家中有5口人……”

这封3页的手写自白信是小陈写的,她大学毕业后,先到南京工作,去年来了杭州,在培训机构做老师,书教得好好的,怎么变成了嫌疑人?

5月24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小陈接到自称是江苏某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她涉嫌一起2亿多元的非法集资案,数额巨大、性质恶劣,如果可以主动配合案件调查的话,可以帮她洗清罪名。

小陈按对方说的,加了QQ之后,对方马上打来视频通话,“视频里对方穿着警服,坐在办公室,后面还有两个穿着警服的同事。”小陈说,此时她完全放下了心理戒备,相信对方就是警察,完全按照对方的指令操作——带上银行卡,10分钟内打车到最近的一家酒店入住做笔录,并全程开着视频,不和他人交流,入住酒店后,下载可以实时监控手机的软件。

“他们一直在问我各种信息,一直持续到凌晨,自白信也是在这个时候写的。”小陈说,看到对方出示的逮捕令,吓蒙了。

第二天早上,对方让她去银行开通手机银行业务。回到酒店后,对方又发来一个链接,要求她把自己三张银行卡添加进链接,还让她把支付宝里面的钱也转入银行卡。

“他们说要弄清楚我的每一笔资金来源,心里觉得有点奇怪,就说现在不转,他们开始说各种难听的话,把我说得非常不堪。”小陈挂掉对方的视频通话,拨通了男友的电话,此时她才得知自己的手机一直处于呼叫转移状态,估计是骗子远程操控设置了她的手机。

随后,小陈拨通采荷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得知自己遭遇了诈骗,差一点点,毕业后两年省吃俭用攒下的积蓄,全都装进骗子的口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朱梦玲 记者 官蓓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