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免单!”深夜,杭州老板请消防员吃面 ,没想到第二天收到“沉重”的惊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10:43   

杭州日报讯 5月25号的晚上11点半,杭州消防临平救援站的几位小伙子们从一场火灾中出警回来,筋疲力竭,还有些饥肠辘辘。

看着大家这么辛苦,消防站领导就带着队员们去附近的一家面馆吃碗面,饱餐一顿夜宵,补充补充能量。

12位消防员跑进面馆,点菜下单,喝汤吃面,瞬间功夫就把食物吃的精光。

大快朵颐之后,站长张海贞掏出手机准备扫码付钱,老板却一个箭步,挡在了张海贞和二维码的中间。

消防员出警回来面馆吃面

“倔强”老板死活不肯收面钱

老板是位年轻男子,他跟消防员摆摆手:“不用钱,一顿饭而已,就当是我们店对你们的一份敬意。”

张海贞哪会答应这种要求,执意要付。可这老板左挡右挡,就是拦住扫码的方向,还一直把要付钱的张海贞往外推。

几位消防员都急了:“不行不行,这份心意领了,但钱还是要付的。”

没想到,这位年轻老板态度变得更加坚决。“我最佩服的就是你们消防员。以前我们在无锡,店里着过火,也是你们消防员救的,消防都不收我们的钱,这钱,我也不收。”

犟脾气的老板脸色一变,用手臂拦住张海贞,反复说“算了,算了!”他说,这钱就一顿饭而已,你们刚出完警也不容易。

就这样僵持了好些个来回,张海贞也不好意思再跟“强硬”的老板拒绝下去,只能和队员们一起反复道谢,然后再离开。

两袋大米来答谢

消防员这份“沉重”的惊喜让老板很感动

那个晚上,大伙儿都还记挂着这件事。虽说老板是主动不收咱们吃面的钱,可想来想去,总觉得不应该这样......

于是第二天,消防员们做了一个决定。大家凑钱去买了两袋大米,趁着上午训练完的空挡,几位消防员小伙子把米一背,直奔昨晚光顾的那家面店。

老板也没想到消防员会再次上门,还带着两大袋米来答谢。这回,“强硬”的可是消防员了,老板尽管再三妥推脱,最终还是收下了这两袋米。

“谢谢你门对消防员的支持,对消防工作的支持。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张海贞跟老板说。

今天上午,记者也联系上了这位面店老板。老板姓张,老家在青海,这是他来杭州开面店的第二年。

张老板说起这事儿的时候,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嗨,几碗面的事儿,本来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消防员们真的太客气了。”

张老板说,其实那天消防员们过来吃面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本来他和伙计都准备打烊关门,一看来了这么多消防员,一看就是刚忙完,索性重新开火起锅,给小伙子们再烧一顿。“小伙子们都说饿,说要面多来点,我当然给足分量,让他们吃饱。”

等看着十几个小伙子闷头吃面的光景,张老板突然脑海里动了个念头,他不想收钱了。

“我来杭州这两年,店就开在他们临平消防站门口。我原先在无锡做了十几年拉面生意,唯一一次火灾,那时候是电线老化起了火。那时候还好消防员赶来及时,很快把火扑灭,也算是救了我的生意。所以我当时就想,这钱我无论如何不能收。”

所以等到第二天上午10点多消防员们背着米进来,张老板真的蛮感动的。他没想到消防员这么有情有义,还一直记挂着这几碗“免单”的面。

“平时他们蛮忙的,也不太来我的店里吃。但我希望他们以后常来来,我一定让他们吃饱,吃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马成举 曹炜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25号的晚上11点半,杭州消防临平救援站的几位小伙子们从一场火灾中出警回来,筋疲力竭,还有些饥肠辘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