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伯去银行取拆迁款 却被告知45万存单是假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7:47   

都市快报讯 “我的钱去哪里了?”71岁陈大伯家住钱塘区新湾,想起家里拆迁款项一直存着没有用,想去银行取出来,却被银行人员告知存单是假的。

陈大伯情绪激动,坚称存单不可能是假的,工作人员向义蓬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瞿杭涛赶到现场。

陈大伯有两个女儿,在小女儿的陪同下去取钱,之前是大女儿帮忙存的钱。大伯说,“这存单可是女儿帮忙存的,怎么会是假的呢!”

银行工作人员将陈大伯提供的存单与银行的存单对比,指出多处不同。

民警怀疑陈大伯的大女儿有作案嫌疑。此时,大女儿也被陈大伯叫到了银行,但表示不知道钱的去向。

一时之间,存款去向成谜。

几天后,大女儿自首了。

她在钱塘区经营一家美容店,她交代,2016年家里的拆迁款项下来后,她确实将父亲给的30万元存到银行了,存完之后,存单和父亲的身份证一直放在自己这里。2018年,因手头拮据,想到这30万元,便拿着存单和父亲的身份证去银行取了出来。一年不到,就和老公挥霍完了。

钱用完了,她又把主意打到母亲头上,以近期店铺资金周转不灵的借口,向母亲借了15万元。过了一段时间,她又告诉母亲,这15万元已存到银行。因为信任,母亲也没问她要存单。

直到2020年6月,父亲问她要存单,为了把这个谎圆下去,她花600元做了两张假存单,拿给了父亲。

她说,这些钱被她用于店铺投资和孩子开销了。

为什么不直接问父母借钱呢?她说,如果问爸妈借钱,他们不一定会给。

5月8日,大女儿因涉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潘晓蝶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我的钱去哪里了?”71岁陈大伯家住钱塘区新湾,想起家里拆迁款项一直存着没有用,想去银行取出来,却被银行人员告知存单是假的。陈大伯情绪激动,坚称存单不可能是假的,工作人员向义蓬派出所报警求助。几天后,大女儿自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