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让我收到今年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来杭州旅游的上海大叔激动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13:56   

杭州日报讯 5月10日晚18点时,玉泉派出所接到环卫工大叔的报警电话。大叔说,他在玉泉饭店附近的马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因为工作原因,环卫工大叔只将钱包交给了民警,转头就回去上班了。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刘献国和实习生单灿忠在熊圣副所长的指挥下兵分两路展开行动。单灿忠根据环卫工大叔捡到钱包的时间开始查找事发地点的公共视频画面,不一会儿,就从画面中看到丢失钱包的失主是一位身穿黑色短袖的大叔。

刘献国则打开了丢失的钱包,看见里面装有1500元现金,好几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这下情况比较明了了,失主和画面中的大叔相貌相近,是上海人!

没想到过了几分钟,玉泉派出所的电话响起,原来是失主大叔打来的求助电话!

这不巧了吗?刘献国也蛮高兴,“您的钱包已经被好心人捡到,现在就在玉泉派出所里!”

失主大叔赶到派出所后,紧绷的心弦也松了下来。刘献国没猜错,失主大叔是来杭旅游的游客,大家当场和大叔再次确认了钱包中的物品,所有的东西都在,甚至连两张电子车票都完好无损的放在钱包中。“杭州人民真是热心肠!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帮我联系上那位好心人,我要当面向他表示感谢!”

刘献国再次电话联系了环卫工大叔,告知他钱包已经归还失主,希望他能够到派出所和失主大叔见一面。环卫工大叔表示其就在附近,立即放下了手里的活,身着制服就赶了过来。一踏入大厅,失主大叔就迎上前,亲切的握住环卫工大叔的手,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语。失主大叔临走前,向民警透露,今天是他的生日,而杭州人民这份热心肠的善心和杭州民警贴心周到的服务,是他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2021年以来,玉泉派出所多次收到来自辖区热心居民捡到的手机、钱包等各类物品,一次又一次充分体现了杭州人民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良好品德!

为善良的环卫工大叔点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马一鸣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10日晚18点时,玉泉派出所接到环卫工大叔的报警电话。大叔说,他在玉泉饭店附近的马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因为工作原因,环卫工大叔只将钱包交给了民警,转头就回去上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