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杭州首位“70后”老人获得小客车驾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12:32   

2020年年11月20起,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其中,“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近半年过去了,小编从车管处了解到,昨天(5月11日)已经有一位家住上城区华家池的79岁老人黎先生考取了驾驶证,也是杭州第一本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考取的驾证。同时,全市有38位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正在学驾中。

今年5月10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将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并将在6月1日起实施。其中的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杭州交警部门已经先行推广,通过“交管12123”、支付宝等APP驾驶人都能申领电子驾驶证。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杭州交警车管所驾管科科长林淑莹也特别强调,只是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内容,取消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同时调整考试预约时间,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

此外,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允许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更好满足群众异地考试需求。新措施实施后,每年将惠及新考领驾驶证人员2000多万。60周岁以上老年人还可使用亲友的“交管12123” APP账号,由亲友代办网上机动车牌证、驾驶证等业务,提升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便捷性。同时推行在车辆管理所等交管服务窗口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专门窗口,鼓励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代办服务。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0年年11月20起,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其中,“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