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顺走一只熊猫兔 理由是因为自己属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8:24   

都市快报讯 5月2日中午,杭州的袁先生报警,称自己养的兔子被偷了。

袁先生在钱塘新区蒲公英天地开了一家炸鸡店。他的兔子就养在店门口的笼子里,是一只漂亮的熊猫兔,买来时花了200元。

报案前一天晚上,他还给兔子喂了兔粮,喂完之后就关店回家了,第二天上班时发现兔子不见了。

袁先生非常着急,他对民警说,钱不重要,兔子找回来就好,“我的兔子养了两三年了,刚抱回来的时候才那么一点大,从那么小养到十来斤,真舍不得。”

袁先生说,因为兔子长得比较胖,他住的楼层比较高,就没有带回家养。

白杨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当天凌晨,一个穿着外卖服的男子单手拎着兔子走了出来,还抚摸了几下兔子的皮毛。

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周某,下午3点将其在出租房抓获,并追回被盗的兔子。

“我看到那只兔子很可爱,因为自己是属兔的,平时很喜欢养兔子,但之前都没养活,就想拿来自己养。”33岁的周某是外卖员,据他交代,当天下班后路过袁先生的店铺,见兔笼没上锁,临时起意偷回家。

在偷兔子的一周前,周某还在取外卖时向店主袁先生了解过兔子的习性和吃啥兔粮。他还有买兔粮的淘宝记录。

目前,周某因盗窃被行政拘留三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霍前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2日中午,杭州的袁先生报警,称自己养的兔子被偷了。袁先生在钱塘新区蒲公英天地开了一家炸鸡店。他的兔子就养在店门口的笼子里,是一只漂亮的熊猫兔,买来时花了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