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医疗门诊部火灾起火位置在2层药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8:18   

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都市快报报道 前晚,西湖区文三路451号2楼钱塘医疗门诊部发生火灾。昨天上午,西湖区发布事故情况续报:截至目前,1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仍在救治中,2人已出院,13人留院观察。上午全区立即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杭州消防部门昨天也发出情况通报:

5月11日21时36分,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出警,21时56分火势被扑灭,消防人员从房间和楼道里分批组织搜索被困群众,通过他救面罩、担架以及云梯车等将人员转移到楼下安全区域。

据初步了解,该建筑1层为沿街商铺,2-3层为钱塘医疗门诊部,4层为空置,5-6层为长租公寓。起火位置为2层门诊部东北角药房。燃烧物质为家具、药品。目前,钱塘医疗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起火原因及财产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中午,参与救治伤员的新华医院也介绍了有关情况:

5月11日22∶00到今天凌晨2∶00期间,医院共接到120中心分批次先后送来火灾现场的患者11名,这批患者主要是在火灾现场吸入大量浓烟后造成了气道不同程度的损伤,急诊血气分析检查也提示这些患者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一氧化碳中毒。

事件发生后,医院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群发性火灾事件的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并成立了以医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多学科专家组成的救治小组,经过积极救治,目前11名患者生命体征都比较平稳,情绪也比较稳定。根据早上专家组的评估,有7-8名轻症患者可以安排在今天下午陆续出院,还有3-4名病情稍重的患者需要继续进行住院留观,医院也会配置最强的救治力量开展后续的救治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晚,西湖区文三路451号2楼钱塘医疗门诊部发生火灾。昨天上午,西湖区发布事故情况续报:截至目前,1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仍在救治中,2人已出院,13人留院观察。上午全区立即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