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消防通报钱塘医疗门诊部火灾情况:起火位置在二层药房,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5   

关于杭州钱塘医疗门诊部火灾事故,杭州消防部门发出情况通报:

5月11日21时36分,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451号2楼钱塘医疗门诊部发生火灾。接警后消防立即出警,21时56分,火势被扑灭。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从楼上房间及楼道内疏散出多名被困群众。

21时45分,古荡、西湖、蒋村消防站相继到场,立即开展灭火救援工作。救援过程中,烟气较大,对救援有一定影响。消防人员从房间和楼道里分批组织搜索被困群众,通过他救面罩,担架以及云梯车等将人员转移到楼下的安全区域。

据初步了解,该建筑为6层钢混结构商用建筑,1层为沿街商铺,2-3层为钱塘医疗门诊部,4层为空置,5-6层为长租公寓。起火位置为二层门诊部东北角药房。燃烧物质为家具、药品。目前,钱塘医疗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起火原因及财产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早前报道

事故已致1人死亡,13人留院观察

昨晚火灾后,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专业力量,全力开展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截至目前,1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仍在救治中,2人已出院,13人留院观察。上午全区立即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西湖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11日21时36分,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451号2楼钱塘医疗门诊部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