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欲膨胀 走向深渊——省国资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朱恒福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0   

浙江日报报道 “这些年,我不仅违背了誓言,还为了满足个人不断膨胀的私心和贪欲,犯下了一系列严重的错误,不仅给党的形象抹了黑,也给组织抹了黑。”2020年7月1日,朱恒福在留置室里写下忏悔录。

朱恒福联系或分管省属企业党建和领导班子工作20多年,随着岗位的变化、职务的升迁,手上权力越来越大,他逐步忘记了初心,私心和贪欲不断膨胀,最后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

2020年4月,省纪委省监委对朱恒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2020年5月、6月,朱恒福分别被免去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职务。

2021年4月7日,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朱恒福受贿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对其受贿赃款及孳息合计人民币1443万余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心态失衡跑偏

朱恒福出生于农村,从小家境十分贫寒,他曾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读完了研究生。在工作中,能干又敬业,儿子刚出生不久,他还只身去基层蹲点半年。

在组织的培养下,朱恒福逐渐成长为一名副厅级领导干部,成了父母的骄傲、家乡的骄傲。

但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

2013年调任省国资委以后,朱恒福把主要精力放在学经济业务上,放松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随着工作岗位调动,身边的社交圈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平时交往的大多数是国企老总和民企老板,朱恒福的心态慢慢开始失衡。“我在省国资委干的活并不比企业老总的少,物质待遇却明显差了一大截。”这些牢骚怪话总被他挂在嘴边。

朱恒福在不知不觉中流露出来的思想情绪,给了周边那些伺机而动的人可乘之机。

2015年,朱恒福向相识多年的临安某公司法定代表人何某透露自己想委托别人去炒股。当年6月,何某在朱恒福未出资的情况下,以炒股获利名义将100万元转入朱恒福外甥女婿方某某的银行账户,朱恒福予以收受。

“以放在我这里备用为借口,收受他人钱财和收受没有出过资的炒股获利是什么性质,其实是基本常识,我当时利令智昏,自我麻痹。”朱恒福坦言。

审查调查发现,朱恒福以低价购股、由他人支付购股款、直接收受等方式,收受何某、浙江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卢某等8人所送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1288万余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反腐败导刊》记者 余晓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