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麂、野猪、猪獾、野兔……建德警方侦破一起非法持有枪支猎杀野生动物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8:06   

都市快报讯 近日,杭州建德警方侦破一起非法持有枪支猎杀野生动物的案件,抓获嫌疑人24名,收缴野生动物及制品57件,共89.8公斤。

去年10月20日凌晨1点,民警在过塘源村与甘溪村交界处抓获3个嫌疑人,缴获单管猎枪一支、子弹59发、猪獾一只、黄麂一只。

今年1月22日凌晨0点,民警接到线索,有人驾车驶进李家镇山林中,疑似非法猎杀野生动物。李家镇周边群山环绕,地理环境复杂。为防止偷猎者发现民警后警觉逃离,所有民警均关闭手电筒,利用手机屏幕微弱的光线探路,徒步进山近一公里。

民警发现山脚隐蔽处停放了一辆汽车,车内无人,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在车边守株待兔。凌晨2点,只见山间小路上出现了3个人影,“野兔挺肥的,黄麂也不错,今晚没白来……”

在现场,民警缴获单管霰弹枪一支,红外热成像仪一部,黄麂一只、野兔一只。

今年4月27日,乾潭派出所接到线索,有人非法持有枪支。民警通过调查锁定一嫌疑人,发现其手机内有捕杀野生动物的照片、视频。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抓到一只200多斤的野猪后,拍了照片和视频炫耀,其他人看到后又相约去山林中放野猪夹,捕获了一只野猪、一只野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余炫 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杭州建德警方侦破一起非法持有枪支猎杀野生动物的案件,抓获嫌疑人24名,收缴野生动物及制品57件,共89.8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