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官”被杭州旅馆老板娘“狙击”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7:05   

发现住客视频聊天时出现敏感词,果断报警

杭州日报讯 “来,你看看,这才是真正的警察。”5月7日下午3点半,桐庐凤川一家旅馆内,老板娘指着两名接警赶来的民警,对身边一名绿衣女子说道。绿衣女子一脸惊慌,手指不停刷点着手机屏幕,面对民警的询问,支支吾吾了好一会儿才把自己的遭遇说了出来。

绿衣女子名叫小幸(化名),贵州人,刚从老家来杭,在某工厂打工。当天下午,她本在家中吃饭,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贵州的警察,说北京警方正在找小幸,要求小幸通过某QQ号与北京的警官取得联系。加了QQ后,小幸发现对方对自己的身份信息了如指掌,甚至发来了冻结资产、抓捕之类的文书照片。她吓坏了,老老实实地按照对方的要求,独自到旅馆开房,准备通过转账来自证清白。

来到旅馆,小幸告诉老板娘要开个钟点房。办手续时,老板娘看见小幸一直在与一个疑似穿警服的人视频聊天,言语中还反复出现“资金”“转账”之类的词。由于之前参加过当地派出所的反诈宣传活动,老板娘立即意识到眼前的客人可能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于是果断选择报警。民警接到报警后,一方面请老板娘将小幸从房里叫出来,稳住她的情绪,一方面立即向旅馆赶去。

见民警出现在面前,小幸更加惊惧。原来,之前在房间时,她在与所谓“北京警官”通话,对方告诉她,如果她不立即将银行账户内所有钱转入“安全账户”,就会通知本地民警实施抓捕。当老板娘敲门时,小幸正准备向“安全账户”转账,敲门声及时打断了她的操作,账户里辛苦攒下的6000多元钱总算保住了。

警方提醒

公检法机关办案都有严格的程序规定,办案过程中都会要求你到指定的地点面对面地开展工作,绝对不会通过电话、网络聊天对犯罪问题进行处理,更不会通过上述方式让你把银行卡中的存款转到其他账户。因此,千万不要相信此类骗术,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钟钊杰 记者 钟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