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么希望岁月啊你走得慢一点!今天记得和妈妈说一句:我爱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9 08:33   

今天,就是母亲节了。

电影《你好,李焕英》里,主角贾玲有这样一句独白:大多数人脑海里对妈妈的印象,都是中年妇女的样子。那么,在你的脑海里,妈妈的样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清晰的?

这两天,橙柿互动特别策划了2021母亲节主题活动·妈妈好美,请橙友们一起晒出妈妈年轻时的照片。在这条不断变长的帖子里,越来越多的橙友参与分享,通过照片展示妈妈的美丽,活动人气指数达到8000+,仅仅昨天一天,就有500多位橙友发帖“秀妈”,成为橙友间最热闹也最温暖的话题。

“妈妈年轻时好美,像画报上的美人。”“妈妈年轻时,很像王祖贤。”“年轻时的妈妈,秀丽动人,气质超群。”“我的神仙老妈,大眼睛忽闪忽闪,气质尤其优雅。”“我妈是大美女,怎么看都好看的哦。”……

当然,妈妈的美在儿女的眼里不只留存在外表。名校学霸、文艺骨干,进得厨房出得厅堂,性格温和教子有方……橙友们眼里妈妈的美,更是儿女们成长的温暖依靠和优秀榜样。

此次橙柿的特别策划,也特地为美丽的妈妈们准备了母亲节大礼——邀请你和妈妈去杭州照相馆合影,复刻当年妈妈抱着年幼的你拍下的合照。这是杭州照相馆今年特别推出的复古人像照,让你和妈妈一起重回旧时光,定格珍藏回忆;邀请你和妈妈一起,去小桑树做个美发造型;送给妈妈们爱尔眼科专业蒸汽眼罩、方回春堂黑芝麻丸。

你的妈妈有多美呢?随时欢迎来橙柿分享!我们的互动福利活动还在进行中,下载橙柿App,登录首页进入母亲节主题活动,即可参与——晒晒你引以为傲的妈妈,写上一段你眼里的#妈妈好美#,或是有什么祝福和心里话想要对妈妈讲,都可以在杭友圈发帖分享,还有机会获赠我们准备的礼物,陪伴妈妈过一个特殊难忘的母亲节。

橙柿互动祝愿所有亲爱的妈妈:节日快乐,幸福安康!你也记得,今天和妈妈说一句:我爱你,妈妈!

小粉雪:晒晒我的神仙老妈,大眼睛忽闪忽闪,气质尤其优雅,认识的人都问我老爸怎么追到的。老妈直到现在也还是瘦子。

照片背后的故事:“小粉雪”的妈妈,是地地道道的杭州人,这张照片是妈妈26岁时拍的。小粉雪说:“不是我吹,我妈妈的手非常巧,不但烧得一手好菜,还会做许多好吃的。小时候不管是店里的点心还是路边摊上的小吃,只要我说想吃,妈妈立刻动手给我做,什么冰糖葫芦、南瓜饼、拔丝地瓜、炸肉饼之类的,统统不在话下。”

妈妈还会裁衣服,小时候照着国外的服装书给“小粉雪”做裙子,“我可是穿着定制款小裙子长大的哟。”说起妈妈,“小粉雪”完全停不下来:不光好看,还很文艺,现在63岁了,非常热爱写文章、拍照片、做视频,手机App玩得可溜了。

牛夕:妈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没有鹅蛋脸,年轻时的脸庞还透着点英气,我老“嫌弃”她遗传给我一张大脸,总是被人说一脸福相。妈妈说不要在意容颜,能有个健康的体魄、善良的心,整个人就会闪闪发光。胶原蛋白会悄悄流失,但在妈妈身上看到了岁月沉淀下来的自信和美好。我爱你老去的面庞,因为她写满了温暖和爱意。

照片背后的故事:“牛夕”老家在萧山。她说,“照片应该是妈妈19岁不到的时候拍的,现在的妈妈已经年逾古稀。要说她最拿手的菜,那可多了:茶叶蛋、酸菜鱼、酱爆泥鳅、炒螺蛳,最近还因为我们喜欢吃小龙虾,学会了十三香小龙虾。”

嫣然: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妈妈的眼睛是真的很大,双眼皮特别明显,黑白照翻拍都能看得出这么好看,妈妈这么美的眼睛咋就没遗传给我呢。唉,谁让女儿长相是随爸多呢。我妈是大美女,怎么看都好看的哦!(相片都是从我爸QQ空间偷来的,估计老爷子上传相片时没用原图,所以看着有点模糊。)

照片背后的故事:“嫣然”的老家在温州,妈妈就是温州海边长大的,“这张照片是妈妈18岁的时候拍的,现在妈妈71岁了,还在温州老家开店,卖海鲜干货。早上5点多她就起来开始开店,下午她去打打卫生麻将,晚上跳交谊舞,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实。我妈还烧得一手好菜,特别是海鲜,鱼是烧得最好吃的。很多来我家吃饭的客人,说大酒店都烧不出她的味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金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妈妈年轻时好美,像画报上的美人。”“妈妈年轻时,很像王祖贤。”“年轻时的妈妈,秀丽动人,气质超群。”“我的神仙老妈,大眼睛忽闪忽闪,气质尤其优雅。”“我妈是大美女,怎么看都好看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