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月入过万?这起投资诈骗案受害人遍布全国 涉及资金上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07:49   

“只要你会用电脑就能操作,包吃包住,轻轻松松月入过万”

28岁小伙回国自首 用亲身经历告诫打工人 别轻易相信“高薪工作”,这不是馅饼而是陷阱

萧山警方破获一起投资诈骗案 受害人遍布全国,涉及资金上亿

都市快报报道 “儿子,萧山公安正在通缉你!”

正在缅甸看超市的小郑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万万没想到母亲开口就是这么一句话。

“我怎么就变成逃犯了?”他有点摸不着头脑,反复思索之后,突然如梦初醒。

懊悔、恐惧随之而来,几乎淹没了他。

思虑再三后,他放弃了缅甸的工作,启程回国,自首。

五一节前,记者在萧山见到了这个28岁的小伙,身高不到一米七,身上的衣服洗得有些旧。

他说,这都是因为一份国外的“高薪工作”。

一则国外的高薪招聘广告

小郑,来自福建的一个小村落,家里有一个姐姐。在去国外打工前,他是做门窗小生意的。

做这一行辛苦又赚不到什么钱,他寻思着找一份有“有钱途”的工作——

我看到QQ群里一则招聘广告,瞬间心动了,“学历、工作经验不是问题,只要你会用电脑就能操作,包吃包住,轻轻松松月入过万!”

我加了发布消息的人,这个人自称“阿义”,说工作就是网上推销客服,内容简单容易上手,只要想去就有专人培训,唯一的问题是公司在马来西亚。

我当时是有些犹豫,毕竟长这么大没出过国门,可阿义又说,只要我想去,就帮我办签证买机票,不用担心流程麻烦,公司全权负责。

我按照阿义说的,把护照的照片发了过去,对方帮我办理了签证和机票。

如果那时候小郑能多想一步,国外的高薪工作真的有这么简单吗?或许后面的事就不会发生了。

可惜没有如果,2019年底,小郑跟父母说了一声,登上了去马来西亚的飞机。

刚落地手机护照就被收走

小郑一落地,阿义就举着牌子出现了。小郑发现,和他一样来应聘的还有4个人。阿义借口帮忙,收走了他们的护照,还说在当地工作不能使用自己的手机,把他们的手机也收走了。

接下来,他们被安排入住在当地的小区,4个人一间套房(房租折合人民币约7000元),小区配套设施不错,游泳池、商店、健身房都有,每人还发了一部工作手机。

没办法和家人联系上,身在异国的第一晚,小郑就失眠了。但很快,小郑他们就投入了工作——

到国外的第二天,我们就开始正式上班。公司在当地一座写字楼里,没有招牌,员工都是中国人,有百来号人,都是和我年纪差不多的。

公司领导给新来的人

分组,有以貔貅为名的小组,还有以组长为名的小组,我们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员工和领导相互称呼外号。

我要做的工作非常死板,在小组长拉我进入微信群后,由总监将每天的发言内容转发给我,再由我发布到群里。

这样的工作十分机械,我甚至没仔细看转发内容,就直接发了出去。只是大体知道,这些微信群都是炒股投资群,我发布的内容多是推荐股票的,还有虚拟币的。

我发现,除了同房间的4人,不断有新员工来上班。

工作轻松,每天三餐都是有人送到公司,生活所需在小区里就可以解决,出行都由公司包车接送,月收入到手1万多元,这些让小郑丝毫没有起戒心。

直到一个月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