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人潮里,孩子突然找不到了!特警提醒,这件事一定要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5:30   

杭州日报讯 杭州的五一假期到处都是游客。就说西湖景区这一个点,五天时间里就迎来210多万的游客,几乎每天都是熙熙攘攘的人。

人山人海中,最怕什么?当然是家长们的宝贝孩子找不见了!

5月2日下午3点左右,在断桥执勤点执勤的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机动一大队四中队指导员倪海燕,接到了一位来自宁波的游客求助。

这位男性游客满头大汗,也不知道怎么去讲清楚,眼前的游客越多,自己就越急了!他说,自己的孩子就在几分钟前找不到了,就几分钟时间!现在这么多人,根本不知道怎么办!“我来找警察,孩子他妈附近找。”

甚至,孩子他爸连孩子具体在哪儿不见的都很难说准确。他后来想了想,估计是在断桥附近走丢的。

特警们面对这种请求,从不二话。倪海燕向孩子父亲要了孩子的照片、以及明确了体貌特征后,留下联系方式,直接开始寻人!

执勤的四名特警就地分成两组,一组沿着北山路,一组沿着西湖湖堤,站在机动车道的边缘,分别朝两侧搜寻。

倪海燕还留了个心眼,他让孩子的父亲留在执勤点。一来,是怕到时候孩子找到了,又联系不上家长,二来这里蛮有标志性,附近的工作人员也都认识。同时,倪海燕也让孩子的父亲通过电话报警,让属地派出所通过公共视频一起寻找孩子。

试想一下,下午断桥是人最多的时候,北山路找人还好一些,断桥那一组队员都有些来不及看。倪海燕回忆说,这么多人,正常找肯定难度太大。后来他们想了个办法,特警们开始逆着人群寻找,这样能最快看到孩子的正脸!

结果,孩子最终竟然在大家都没想到的地方找到了。

“大约20分钟,我们在保俶路和北山路路口附近找到了小男孩。”倪海燕说,这里距离父母发现孩子不见了的地方,也就100多米,孩子不认识路,也就一路跟着人流到了这里。“万幸就是还算快找到了,因为拖得越久越危险。”

大家最终见到了这个小男孩,年纪不大,长得蛮结实,找到的时候一脸紧张,也有一点害怕。

在核对了信息之后,小男孩被特警们牵着手,带到了执勤点,“小孩子的父亲就一直懵在原地,看到小男孩之后,紧张的心才缓下来。”

在和家长以及小男孩的交流中,倪海燕也发现,小男孩并不记得家长的联系方式,而且在他身上也没有找到父母的联系牌。

“以后家长带孩子出门,孩子记不住电话就带块联系牌,一定要记住联系方式,这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陈亦默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的五一假期到处都是游客。就说西湖景区这一个点,五天时间里就迎来210多万的游客,几乎每天都是熙熙攘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