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冠疫苗接种点收到爱心外卖 上城区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可选家门口的接种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08:25   

都市快报报道 前几天一个晚上,彭埠街道海亮馨蕙馨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收到一份滴滴外卖,司机从车上拿下好几个纸袋子,沉甸甸的。

谁点了那么多东西?正疑惑着,有人发现袋子里放了张纸条,写着:“为人民服务,大家辛苦了,这是一点心意,请大家尝尝。”

停下店里的单,赶制出25杯甜品

司机说,他在路上看到系统派单,便接了这笔外送订单,外卖是从街道普新社区的“禾木烘焙”店领的。医护人员打通了外卖单上的电话,接电话的是烘焙店老板娘芳芳。

芳芳说:“这段时间,社区每天都会派专车接送居民去接种疫苗。我店里帮忙的两个小姑娘也去过了,回来说接种点人很多,医生忙得连吃饭都顾不上。”

这让芳芳想起去年疫情严控时,店铺没有生意收入,还要交水电房租,她不止一次想放弃店铺。“那时,我天天盼着疫苗早点研发出来,现在终于有了,还免费给大家接种,只是又要辛苦我们的医护人员,所以我就想向他们表达一下感谢”。

芳芳和姑娘们花了1个多小时,停做店里的商品,改做了25杯甜品以及一些沙拉简餐,留了一张纸条,叫滴滴把“爱心外卖”捎了过去。

当接到疫苗接种点的电话时,芳芳还很诧异,她以为叫了滴滴外送就看不到下单人的信息了,她只想默默献一点爱心。

新杭州人将日子过出精致与温暖

芳芳不是本地人,“但我嫁给了杭州人,所以现在是新杭州人啦”。

“禾木烘焙”店开了近两年,芳芳跟附近很多居民都熟了。“社区平时办一些活动,我都会参加的。有时社区开设公益烘焙课,我就去指导居民做做蛋糕、小饼干等甜品。”

芳芳的朋友圈,全都是美食照片,最高频内容是每天更新的产品,比如香肠小圆包、芋圆罐罐、南瓜吐司……因为热爱,她总会捣鼓一些新品,让大家换着品尝。怕客人跑空,她还会及时更新当天的余量。

在社区开店,芳芳将日子过出了精致与温暖,就像她朋友圈里的一句话:努力的意义就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放眼望去,全是自己喜欢的东西!

温馨提醒

上城区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可选家门口的接种点

上城区第二针新冠疫苗可以就近接种啦!

之前,上城区清波街道、小营街道、望江街道、南星街道、紫阳街道、湖滨街道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统一是到临时方舱接种点(祖庙巷33号)。如果你已经在方舱打完第一针,那么第二针可以在家门口接种。

上城区这6个街道都开设了第二针疫苗临时接种点位,市民可以选择原预约时间的前后2天内的任意一天,去这些点位接种。

上城区其余8个街道也都有疫苗临时接种点,大家也可以去那里打疫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之前,上城区清波街道、小营街道、望江街道、南星街道、紫阳街道、湖滨街道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统一是到临时方舱接种点(祖庙巷33号)。如果你已经在方舱打完第一针,那么第二针可以在家门口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