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 警察说,这不是人干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08:07   

都市快报报道 舒女士刚退休不久,女儿在国外求学,自己独自住在留下山缘老人公寓,本打算过点清静日子,最近被猴子“缠”上了。

“家里很少来客人,倒是这两天,猴子经常来串门,五一节前后,居然来了四次。”因为不堪“骚扰”,既不能打猴子,又拿它没办法,无奈下,舒女士只好报警。

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 警察说,这不是人干的

第一次出现是在4月29日。

那天,舒女士外出散步,回家一看,茶几、桌子、阳台被翻得乱七八糟,刚洗好的桑葚、橙子等水果,有些被吃光了,有些吃得只剩下皮。

舒女士先是很生气,又觉得坏了,家里是不是被偷了。因为一个人住,舒女士不敢大意,马上报了警。

警察来了,在客厅、卧室、阳台上转了转,对舒女士说,这不是人干的。

舒女士回到卧室,找了下贵重物品,一样没少。

警察又说了一句,这像动物做的,可能是猴子。

警察建议,窗户关好;另外是在山脚下,树枝茂密,都长到窗户边上,最好跟物业说下,该修修,该剪剪,猴子就跑不进来了。

当时谁也没见到猴子,大家也没下定论。有人建议舒女士,去买个监控,如果是猴子,就能留下“罪证”。

当天下午,舒女士外出买监控,回到家,结果家里又被翻得一团糟,地上全是吃剩的水果皮、瓜子壳……

舒女士果断关好窗户。

结果当晚7点左右,舒女士在客厅,突然听到“呲呲”的声音,紧接着从厨房传来拍打窗户声,舒女士走到厨房门口,仔细一看,猴子正拖着垫子往外拉……

舒女士与猴子四目相对。

最后还是舒女士壮了胆子,“喂!干吗!”说完,猴子一转身,从厨房窗户纵身一跃,消失在夜色中。

遇到难缠的猴子了

昨天,我来到山缘老人公寓,刚准备打听舒女士家,公寓护理楼的一个工作人员说,猴子又来了!

这次猴子又跑到舒女士家。

不过,猴子改变了“入室”的轨迹,没有选择从阳台或厨房窗户进去,而是挑选了她家南面的卧室窗户,还好舒女士关了窗,猴子尝试了几次,最后失败、溜了。

“它在窗户玻璃外蹲着,我在卧室里,它也不怕人,盯着我看,我也吓到了啊,喂喂喂,你赶紧走。”舒女士说,自己真拿猴子没办法了。

这只猴子哪里来的?

山缘老人公寓管家部经理严敏说,这只猴子应该是公的,就是前阵子东穆坞附近流窜的猴子(注:留下山缘人家与东穆坞相隔很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舒女士刚退休不久,女儿在国外求学,自己独自住在留下山缘老人公寓,本打算过点清静日子,最近被猴子“缠”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