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近浙江警察的朋友圈 一波波在刷相亲启事?还几乎都搭上了反诈宣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5 08:21   

都市快报讯 这几天,我接连在朋友圈刷到了好几条相亲信息,有视频也有图文。相亲主角有美女也有帅哥,条件都很不错。


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民警隋永辉发朋友圈是帮同事女儿找对象:

“同事的女儿,22岁,未婚,1.68米,体重98斤,国内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

这则相亲信息除了介绍女孩情况,后面还有内容,“下面插播一则公益广告:出租、出售、出借电话卡和银行卡涉嫌犯罪。公检法电话办案、网上兼职刷单返利、网上购物退款、网上办理高额信用卡、网上办理低息贷款都是诈骗。不听不信不转账,被骗和有疑惑就打96110!”

第二天,我又看到隋永辉发了一条相亲信息,是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

“同事李飞,28岁,未婚,1.87米。工作出色,阳光帅气,高颜值大长腿,想找个孝敬父母,真诚,善良的女生……”

相亲信息后面一样写着:既然你已经打开了,不妨认真接受一次反诈宣传……

我身边正好有几个不错的单身青年,也想帮他们“牵线搭桥”,于是给隋警官留了言,隋警官回复我一个笑脸,没多说什么。

两天后,隋永辉警官回复,说他前两天很忙,没来得及回复。

“相亲信息是真的吗?”我很好奇。

“相亲是真的,反诈也是认真的。”他说,他朋友圈介绍的两个女孩,真的都是单身,其中一个是同事女儿小高,在北京一家电视台工作。

相亲又结合反诈宣传,女孩自己愿意吗?

“两个女孩都很乐意,一举两得嘛。”他说。

我联系了小高,她在北京定居,26岁,父亲是杭州民警。

“第一次在隋永辉叔叔的朋友圈看到关于我的内容,呀,这是帮我相亲吗?

“不过这也不意外。我认识隋叔叔很多年了,他虽然是叔叔级别,但相处下来,倒像是我的哥哥一样,他是个不轻言放弃的人,做事很认真很仔细。我再往下一看,是警方的反诈宣传。这种方式真是脑洞大开,蛮好玩的。”

谈到自己的感情,小高说:“我性格算活泼开朗的,脑洞较大,喜欢追剧。我喜欢的男孩子没有特别具体的类型,相信一见钟情,相信眼缘……”

过了两天,我又在一位警官的朋友圈看到一条相亲视频,一个女孩讲到自己的电话时,突然出现她身着警服站在警车前的画面。她说:“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会轮到你呢?”接着,其他几个年轻男女民警先后出镜,一样说着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提醒。

拍这条视频的是台州市公安局台州湾新区分局。

制作视频的陈名中警官说,这个五一节前,单位想制作一期五四青年节的节目。晚上我翻来覆去想,怎么制作好这个节目?

“后来灵机一动:我们这儿不是有一帮95后么,他们不少还单身呢,何不制作一期和他们有关的相亲内容,再把反诈内容也结合进去?连夜和大家一交流,都非常有兴趣。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就开始动手拍了,一个上午就搞定了。内容一发布,效果蛮不错!朋友圈点赞和互动的人很多。”

陈警官说,除了女主角有男友,几个出镜的年轻民警,目前都是单身。

比如民警白玛,26岁。

白玛向我介绍了自己的情况:“我老家是西藏昌都,昌都是藏东明珠,一个美丽的地方。我来浙江做警察两年,平常爱好打篮球,还有一副好嗓子,舞蹈跳得好,我擅长草原风情的民族舞蹈。

“我的性格么,比较内向稳重,喜欢的女孩类型,要善良、积极向上、可爱型……”

还有女民警赵璐,24岁,当警察两年了。

她介绍自己,“我是台州椒江的,喜欢旅游、音乐、跑步健身。喜欢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男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几天,我接连在朋友圈刷到了好几条相亲信息,有视频也有图文。相亲主角有美女也有帅哥,条件都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