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6:17   

杭州廉政网消息:“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弘违规收受礼品礼卡等问题。

2013年1月至2020年4月,朱弘在担任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管理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和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烟酒、超市卡等礼品礼卡,共计价值25.38万元。朱弘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朱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解除劳动合同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朱弘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拱墅区上塘街道原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之轶违规收受礼品礼卡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2015年9月至2020年9月,张之轶在担任拱墅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中队长、祥符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和上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浙江某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某某等人所送的烟酒、超市卡,共计价值11.82万元;张之轶还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某某等人安排的宴请。张之轶另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2月,张之轶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西湖区双浦镇下杨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沈建荣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经时任西湖区双浦镇下杨村党总支书记、经合社董事长沈建荣同意,该村采用虚构“保洁人员务工工资”等方式,多次向村工作人员毛某某、陈某某违规发放工作补贴共计41600元。2020年12月,沈建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退缴。

萧山食品公司原总经理王刚超标准接待等问题。

2015年初至2018年12月,王刚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擅自决定公款购买烟酒及土特产用于业务接待,涉及费用共计205997.6元。王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月,王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临安区原英公水库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黄新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5年1月至2018年4月,临安区原英公水库管理处存在48次以虚增接待人数提高接待费用方式在公务接待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相关费用共计21560元,时任英公水库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黄新、主任王芹言对此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其中黄新本人参与公款吃喝9次,违规报销费用共计3899元,王芹言本人参与公款吃喝15次,违规报销费用共计9051元。2021年2月,黄新、王芹言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5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接待、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都是节日期间易发的“常见病”。这些问题充分说明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最终均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自觉抵制歪风,持续改进作风,清正廉洁过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作风建设纪律规定,及时打招呼、敲警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持续绷紧作风之弦,坚决守住小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同时要继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营造杭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