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你们在钱塘江边拍的照片,确实很美好,也吸引了许多人,但千万不要拿生命开玩笑,更不要教那些不了解钱塘江凶险的人,来做这件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8   

今天,我特意来到了这位博主拍摄的现场——猪头角坝。

猪头角坝,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七格观潮点。伸到江面上的,并不是一个废弃的码头,而是盘头。所谓的盘头,和丁字坝一样,是为了延长堤塘的使用寿命和提高抗潮强度。丁字坝是100多年前发明的堤坝,是为了减轻潮水对钱塘江堤塘的冲击。当潮水到达丁字坝后,因为受阻而发生碰撞,会形成很高的潮涌,厉害的话,激起的浪头能有10多米,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坝上的人卷入江里。

每次到了大潮的时候,七格观潮点的潮水,在经过猪头角坝的盘头时,会产生回头潮,并打上江堤。也有不少观潮群众,在江堤上看潮的时候受伤。所以现在只要有大潮时,管理部门就会拉起警戒线,不让观潮群众靠近。

博主提到的大门,是被锁住的,边上还有一块醒目的提示牌“潮水凶险,严禁下堤”。

为了防止有游客下堤,管理部门还设置了带刺的铁丝围栏。

朱大伯在附近钓鱼已经有三四年了,他说,并没有注意到有年轻人过来拍照,不过如果遇到潮水来之前,会有喊潮队员过来巡逻,让江堤上的人上岸。我和朱大伯说了在网上看到的帖子,朱大伯大声说,太危险太危险,这里经常有人因为下堤出事,大多都是外地人,不了解钱塘江。

小徐也是附近的钓鱼爱好者,他说,经常看到年轻人会翻到江堤下去拍照,但在潮水来的前后一个小时,都会管的很严,管理部门会来劝阻下堤的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阳 摄影报道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