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30℃!今年以来杭州最热一天,五一天气还有新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14:30   

都市快报讯 虽然还不至于说是“热浪滚滚”,但很多人今天都过出了夏天的感觉,是真的热。

今天早上,杭州最低气温19.6℃,直接穿上短袖出门,没有一丝丝犹豫。

橙柿互动首席记者 陈中秋摄

紧接着,气温就开始一路飙升,刚刚,13时25分,最高气温已经达到30.5℃,这是四月第一个破30℃的日子,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热的一天。

除了热,今天白天的风也很大,随着夜里冷空气南下影响到长江中下游地区,江苏中南部、安徽南部和上海以及浙江北部地区风力会自北向南逐渐增大。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晴到多云的天气,白天最大西南风5级阵风6-7级,山区及部分江湖水面最大西南风6-8级,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预计32℃。傍晚到夜里中北部县市有一次短时雷阵雨、局地8-10级大风过程,该过程以雷暴大风为主,山区局地可能伴有小冰雹。

特别提醒:今天晚上从浙江出发到江苏、上海、安徽南部地区的市民朋友请注意,如果遇到剧烈风雨天气,务必减速慢行。

一夜激烈的天气变化之后,五一小长假就要开启了,阳光相伴。

5月1至3日白天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最大西南风5级阵风6-7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5月3日夜里至4日杭州将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可能伴有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做好对城乡积涝、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今天(4月30日)和5月3日的最高气温可达29-32℃,其余时间24-28℃;最低气温5月2日13-15℃,其余时间15-19℃。

看着这些数字,你会发现,夏天已经不远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