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直播软件给主播点赞送花增人气 这家公司被快手索赔456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9:56   

都市快报报道 杭州一家公司租用了大量的“快手”账号,设计了“小菠萝”直播场控助手软件,出售给主播们用来在直播时给自己点赞、送花等增加人气。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这家公司及股东程某不正当竞争,要求立即注销相关快手账号,并连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450万元及维权合理费用67155元。

昨天,杭州互联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原告起诉称,与以往常见的机器刷机增粉不同,杭州这家公司采用了租用、购买真实的“快手”用户的方式,提供给主播们“真人真机刷单”。经估算,侵权金额高达1000多万元。

被告表示,软件设计出来后,去年10月才投入使用,今年2月收到起诉通知后,就立即停止使用了,收入40多万元,扣除软件开发、运营等成本后,根本没赚到钱。

法院将择期宣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陈昊 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