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兵蟹将”从天降 两人高空抛物被处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7:52   

萧山日报讯 “有人往我家扔了一堆死螃蟹小龙虾!”

4月18日晚上,萧山新塘派出所接到一男子小张(化名)报警,民警许龙马上带队赶到现场。

小张家住萧山某公寓3楼,18号早上他正准备去上班,打开房门一看,发现自家阳台上被扔了很多死螃蟹、小龙虾等垃圾,还都是稀碎的,看起来十分恶心。

经初步调查,徐龙发现住在该幢20楼的黄某、曹某有作案嫌疑,遂将黄某、曹某传唤至新塘派出所。

询问之下,20楼的两名合租小伙很快就承认了是他们扔的,还不觉得是什么大事。

审查中,黄某、曹某如实供述了违法事实:因租房内没有垃圾桶,二人先是将螃蟹和小龙虾剪碎冲入厨房下水道,结果导致下水道堵塞,后用脸盆将10余只螃蟹、小龙虾连水一起从20楼窗户倒出去。

“这些螃蟹和龙虾都是前几天我们自己在水沟里抓的,后来网上查了一下不能吃,就想着扔掉……”派出所里,黄某、曹某十分后悔。

据了解,黄某、曹某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最终,萧山警方依法给予曹某和黄某行政处罚。

近年来,高空抛物坠物事件越来越多,导致多名无辜群众罹祸,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高空抛物,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