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侦破案件215起 浙江公安“剑锋3号”行动收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7:39   

杭州日报讯 为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3月下旬,浙江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总队聚焦党政关切、企业关心、社会关注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专题部署开展了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为主题的“剑锋3号”统一收网行动。至4月23日行动结束,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侵权假冒犯罪案件2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56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88人,查获生产窝点(生产线)121个,查获仓储、销售窝点153个,查获服装、食品、建材、汽车配件等多个领域的侵权假冒产品240余万件,涉案金额逾6亿元,有力维护了“胡庆余堂”“中策”“鸿雁”以及“西湖龙井”“三门青蟹”等47个知名浙商品牌和地理证明商标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浙江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总队以助力我省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推进专业化建设,深入开展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犯罪“蓝剑2021”专项工作,指挥全省公安机关重点打击假冒知名品牌、老字号商标、侵犯商业秘密犯罪及顽疾性假冒伪劣犯罪等严重损害我省创新强省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先后侦破一批领域新颖、网络庞大、影响恶劣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大要案件,有力营造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