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绵被也有假!不良商家以捐赠当敲门砖 专坑医务人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08:04   

都市快报讯 “仅限医务人员购买,每人限购2条丝绵被”,今年以来,湖州市德清几个医院的医务人员都接到这样的通知信息。

医院工作忙,医务人员也没时间逛街,看到这样的好消息,不免心动,可买回家的丝绵被没盖几天,就出现问题了,有的被子发潮,有的脱线了。

今年2月7日,德清警方接到市监部门的线索,一家保健集团的医务人员买的鹅绒被可能是假冒品牌。

警方立案调查,抓获了李某等3人,查获丝绵被400多条。经专业鉴定,这些丝绵被都是假冒品牌,是小作坊加工的。

李某是怎么卖货的呢?他先给德清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各捐赠了十多条丝绵被,医院方对这种爱心捐赠也十分肯定,发给他一个捐赠证明。

随后,他又找到院方说自己被医务人员的精神感动,宁可自己损失点也要为医务人员做点好事,想把原价3000多元的丝绵被让利到700多元以表自己的心意,象征性地收点费用。

一时间,他的丝绵被在医院卖得很火爆。一传十十传百,看着蜂拥而至的订单,他故意对外打出“只对医务人员优惠”“每人限购”的幌子,还让人统计全城医务人员购买数量等等,主要是为了让大家觉得奇货可居,走过这村没那店的感觉。

可是,是真金还是白银最后总会显露的,这些假冒的丝绵被买回去后陆陆续续出现了问题。

李某等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前天,湖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剑锋3号”专项行动开展不到一个月,已接连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

长兴警方最近破获了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兽药案。

养殖场的鸡啊鸭啊,难免发生肠胃问题,养殖场主就给它们吃药,可药吃下去,药效并不显著,最后还是死了,养殖场主们一般不会怀疑药有问题,还以为自己倒霉没养好。

长兴县农业农村局检查时发现,一家养鸡场用的7个品种38.4公斤兽药,查无此公司工商注册信息,而生产批号等也查无此号。

这个线索移交到了长兴警方,警方调查发现,这些兽药来自河南郑州。

办案民警说,一打开仓库门,被难闻的气味熏得犯恶心,“仓库里全是兽药,特别乱,成品药小山般堆积在地上,药粉遍地都是。”

这些假兽药有的没有药物成分,有的只有一点点,通过中间商流入到养殖场。中间商从中赚取30%的利润,他们打电话推销,两年不到销售3000万元,受害者遍布全国各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马俊 陈谊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