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哥深夜救下轻生女孩,低调了二十多天,区里来表彰公司上下才传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07:47   

记者昨天给夫妻俩拍了合影,他俩不满意,又给快报发来两人以前的“互拍照”。

都市快报报道 在等待老婆的间隙,陈师傅与我慢慢道来。他是1972年的,河南人,老婆比他小一岁,同为老乡,来杭州15年了,他开了18年的出租车,老婆也开了10来年。

读者董先生给85100000热线打电话:我是一个出租车司机,上个月29日,我们一个出租车司机救了一个女孩子,但这个司机很低调,也没跟公司说,我们也不知道,他去参加表彰大会,公司才知道,我觉得他是真正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做了好事都没声张过。

记者核实报道:我联系董先生的时候,他很是激动,说救人的师傅叫陈银风,人很好的,“做了这么大的一件事,也不跟我们讲,真不把我们当兄弟看。”

我又给陈师傅打电话,电话没接通,直到傍晚才联系上他才知道,他是晚上上班,白天在睡觉。

陈师傅住在余杭崇贤镇佳源名城小区,昨天傍晚5点半,我来到他家,陈师傅一个人在,菜已烧好,一个西红柿炒蛋,一个空心菜。

“就两个菜吗?”我问,“两个人随便吃点好了,我们也没讲究。”陈师傅说。

陈师傅的老婆姓边,还未下班,她也是开出租的,一个白班,一个夜班,开的同一辆车,全年无休。陈师傅说,白天相对轻松点,让老婆开白班,自己开夜班。

靠餐桌的墙边挂着“家和”的十字绣,沙发墙上挂着“水、若、善”的字画。家里角落里放着好几盆花草,阳台上也有好几个盆栽,还有一只猫,陈师傅说这是一只流浪猫,两个月前女儿在路边捡来的。

“你们夫妻两个都这么忙,还有时间来弄这些吗?”

“这些都是我老婆在弄,她喜欢这些。”陈师傅说。

陈师傅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都是开出租的,最开始是妹妹在开,后来把两个哥哥一起带出来,现在都在杭州安了家。

陈师傅之前在厦门开出租,一次到杭州旅游,便喜欢上这座城市,萌生到杭州定居的念头。后来一家人转战杭州,一开始租住在乔司那边。

现在住的房子是2015年买的,每平方米8000元。他们一家人都很开心,总算在杭州安了家,结束了租房的日子。

老家有70多岁的父母,节假日接来杭州团聚一下,也算是其乐融融。

说起那天救人的事,陈师傅说,都是老早的事情了。

最近重提是因为4月22日这天,余杭区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到了杭州蓝联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给他颁奖,他救人的事,这才在公司传开了。

说起去领奖,陈师傅说,当天下了夜班,正在睡觉,被一个电话叫醒,是公司打来的,叫他去领奖,他也很蒙,到公司领什么奖?他嘀咕着到了公司,才知道是救人这事。

余杭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和民警把一束鲜花献给了陈师傅,并奖励了1000元现金,奖励他在南湖救起了一个小姑娘。

事情要从20多天前说起。3月29日凌晨1点10分许,陈师傅开夜班车,在余杭大酒店附近,接了个女乘客。当时他就感觉,这位女乘客

神情异常,眼角还挂着眼泪,就跟她闲聊了一会儿,女孩称自己心情不好,失恋了。

由于下车地点是南湖塘堤下,陈师傅对这地段不太熟悉,只知道这里是个河堤,当时女孩下车后朝南湖塘上走去,“问她去干吗,女孩说在河堤上坐会儿,冷静冷静。”陈师傅说,当时,他担心一个女孩子,这么晚不安全,就悄悄跟在后面,报了警。

湖边也没有具体位置,他就与民警加了微信发送位置。这时,女孩不见了,陈师傅赶紧跑过去找,找到女孩时,水已经没到了她的胸口,他赶紧下水,一边劝女孩一边把她拉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王海峰 通讯员 金程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我是一个出租车司机,上个月29日,我们一个出租车司机救了一个女孩子,但这个司机很低调,也没跟公司说,我们也不知道,他去参加表彰大会,公司才知道,我觉得他是真正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做了好事都没声张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