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顽童“飙”起扭扭车 马爷爷质朴充实的生活令人羡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4 08:09   

余杭晨报 百丈镇百丈村84岁的马爷爷在院子里骑着曾外孙的扭扭车,疯狂“飙车”不亦乐乎的一幕被家人拍了下来。原本只是想记录生活,没想到意外获得不少人点赞围观。而这个“老顽童”的幸福晚年生活,也令大家艳羡。

拍视频的是马爷爷的孙女小马。那天中午大家吃过饭,屋外阳光正好,孩子们在院子里玩扭扭车,突然有人打趣道:“我们家谁骑扭扭车最厉害?”第一个“请战”的就是家里84岁的“老阿太”。

果然,马爷爷坐上扭扭车展现出不一般的技术,方向把控精准,车速控制均衡,一看就是要和曾外孙一比高下的架势。不经意间漏了一手,马爷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也逗得一家人哈哈大笑。

马爷爷身高1米6出头,体重刚过50公斤,精神特别好,身手矫健,玩心也重,夏能下溪摸鱼虾,冬能上山扛毛竹。

早些年,马爷爷和老伴虞奶奶喜欢席间喝点酒,后来医生建议老人控制酒量,就改成喝雪碧、冰红茶,家人希望他少喝高糖分的饮料,可他就是戒不掉,十足的老小孩脾性。

不管是喝酒还是喝饮料,“下酒菜”是必不可少的,家附近就有溪沟,天热的时候,马爷爷就亲自下溪摸点小鱼小虾。别看马爷爷年纪大了,但是抓起鱼来快准狠,技术完胜年轻人。

马爷爷干了一辈子农活,即便现在84岁了,还是闲不下来。家里人总劝他,别老是往山上溪里跑,真闲不住了,可以在平地上活动活动筋骨,做点轻松的活。

今年年初,一波又一波的寒潮袭击余杭,西部山区最低气温降至-11.9℃。为了让儿孙们能回家安心过个春节,马爷爷在年前特意跑到山里砍了一根“巨无霸”毛竹,备在家里当春节里用的柴火。

小马说,当看到爷爷扛着有他三四倍高的毛竹时,她的心里又是佩服又是感动,爷爷总是在细微之处想着大家。“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里有爷爷在,真好。”小马说。

马爷爷说,当了一辈子农民,年轻时吃了不少苦,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子女又孝顺。

看着这和睦的一大家子,马爷爷整天都乐呵呵的。没有烦恼,越活越年轻,不就是老人的幸福吗?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施怡 沈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