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特斯拉公布的车辆数据 我们发现了一个疑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4 07:27   

昨晚特斯拉又发声: 车展上西安车主维权 已成立专门工作组

都市快报报道 这几天,特斯拉因在上海车展遭遇维权事件而话题不断,昨晚有了新动态。

4月23日晚7点左右,快报记者收到特斯拉浙江市场公关发来的一份《上海车展现场“维权”西安车主情况说明》。差不多同一时间,特斯拉官博发布声明。

此外,就4月22日发布的河南安阳维权车主车辆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昨天全网范围掀起了一阵分析热潮。

那么,特斯拉公布的这份数据,能否证明特斯拉的刹车系统有问题?网上的“大神”和“吃瓜群众”,又从这些数据里看出些什么?

特斯拉昨晚又发声了

全民围观的上海车展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每天都在更新进度。昨晚,特斯拉又发布了一份声明,这次针对的是车展现场维权的西安车主的情况。

特斯拉在说明中称,本次事故和相关车辆损伤并非产品质量问题导致,车主在事故后提出的特斯拉原价退车的诉求没有法律依据,因此未能同意车主的诉求。

特斯拉还表示,愿意先行垫付第三方检测费用;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力求妥善处理。

事故发生前的一分钟数据

全网都在分析

再来说特斯拉前天公布的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

昨天一整天,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掀起了一阵分析探讨热潮,即便这数据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吃瓜”网友的关注点,大多在于:如何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当初为啥不给数据?半小时内为什么踩了40次刹车?晚上6点多的国道,时速118.5公里是怎么开出来的?有人坚持是特斯拉车辆有问题,“又不只这一起”,也有人觉得可能真的是车主误操作,还有的表示,要等“子弹再飞一会儿”。

对车略懂的“进阶版”网友,以及车评人、汽车相关从业者等,则认真开始琢磨起这些数字来。

慢慢地,大家关注的焦点集中到了一处:按照特斯拉数据表显示,从94公里/小时(此时刹车力度显示达到40bar以上,这基本是一个普通人急刹车的极限数据,且ABS已介入)开始,2秒后,车速只降到48.5公里/小时。这2秒钟,如果算一个平均速度,车辆已行驶了三四十米。

这正常吗?

对降速问题的一点探讨

就这个问题,快报记者请教了常年跑浙赛新速和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的车手Dennis。

“民用车100公里/小时的刹停距离,好一点的家用车一般在37米左右。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推算出的行驶距离就算不能完全刹停,起码可以把速度降到比较低的范围。撞车时的速度是48.5公里/小时,这个可能会有点问题。”他表示。

Model 3的100公里/小时正常的刹停距离是多少?自媒体“电动车实验室”曾做过一次测试,测试车辆为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款,电机功率250千瓦,电池容量75千万时,原厂使用的轮胎规格是235/45 R1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几天,特斯拉因在上海车展遭遇维权事件而话题不断,昨晚有了新动态。4月23日晚7点左右,快报记者收到特斯拉浙江市场公关发来的一份《上海车展现场“维权”西安车主情况说明》。差不多同一时间,特斯拉官博发布声明。此外,就4月22日发布的河南安阳维权车主车辆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昨天全网范围掀起了一阵分析热潮。那么,特斯拉公布的这份数据,能否证明特斯拉的刹车系统有问题?网上的“大神”和“吃瓜群众”,又从这些数据里看出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