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杭不久的19岁湖南小伙子就救了一个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13:44   

都市快报讯 “当时快要游到岸边了,我觉得人有点重了,体力慢慢跟不上了,我就想着冲刺一把,还好旁边也有人一起拉了一把(落水女子)……” 当你遇到有人落水时,你会怎么做?来杭不久的19岁贵州小伙子龙新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令人暖心的答案。

4月15日傍晚,龙新辉刚刚从朋友家吃完晚饭,骑着电动车经过良渚街道西塘河村上潘塘。

“噗通……”龙新辉听到了一阵比较大的落水声,他往河中望去,只看到了一个人从河面的桥上落入了河中,周边还有一些群众也看到了这个情况,大家迅速往岸边跑去。

“有人落水啦!”周围响起了呼救声。龙新辉马上停下了自己的电动车,循声跑到河边查看情况。

“哎呀,谁会游泳呀……”虽然周边群众救人心切,但一下子有点无从下手。

女子在河中央挣扎,并且慢慢沉了下去,情况十分危急!

“快报警!”龙新辉边让周边群众报警,边脱去了自己的上衣和鞋子,并慢慢向河中央游过去。

接近女子时,由于女子落水后比较惊慌,还在胡乱地扒着水。

“别紧张,你不要动!”龙新辉慢慢接近女子,尽量让她冷静下来,并且用手托起女子的头部,尽量让她把头露出水面。

托住女子后,龙新辉全力将女子拉向岸边。此时,他觉得身体有点重了。他赶紧在水中将自己的衣服脱去。“马上就到岸边了!坚持下!”他鼓励着女子,也在给自己暗暗打气。

“还有3米了……”龙新辉已经距离岸边很近,周围的群众也向他伸出了手。

在周边另外两名男子的帮助下,龙新辉奋力将女子救上了岸边。

由于救援及时,落水女子被救后生命体征平稳,随后120到达现场,该女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我从小就会游泳,老家有河,我水性还行……”龙新辉的老家在湖南。“我刚来杭州,想在这里留下来呀,我的父母都在这里,也就我一个儿子……”说起救人的事,龙新辉说回家也和父母说了,他们也觉得他做的很对。

现良渚派出所正为龙新辉申报见义勇为,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小伙子,好样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明桢
返回
”龙新辉边让周边群众报警,边脱去了自己的上衣和鞋子,并慢慢向河中央游过去。都市快报讯“当时快要游到岸边了,我觉得人有点重了,体力慢慢跟不上了,我就想着冲刺一把,还好旁边也有人一起拉了一把(落水女子)……”当你遇到有人落水时,你会怎么做。在周边另外两名男子的帮助下,龙新辉奋力将女子救上了岸边。